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当大咖遇上劳模工作室!龙岗首个教育劳模工作室揭牌啦!

编辑:csm351
2018-02-04
龙岗这个工作室有点牛!
工作室成员里“大咖”汇集:
深圳市劳动模范人物
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市音乐骨干教师
首个区音乐正高级教师
以及一批国家、省、市级先进人物
当大咖们遇上劳模工作室
会有什么新的火花呢?
 
       1月10日上午,龙岗区教育系统首个劳模工作室——音乐教育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区实验学校揭牌。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林建忠,区总工会副主席王金乐,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区教育工会主席谢蝶深等领导及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劳模工作室主持人周雅丽
介绍了劳模工作室的组成
工作室下设三个音乐名师工作室
分别是
李博音乐名师工作室
邱怡音乐名师工作室
肖红春音乐名师工作室
 

 
       三个工作室分别按小、中、高学段进行研究学习,将各自研究成果汇集,形成完整学段的研究成果。周雅丽表示接下来会带领工作室成员勤于钻研、思考创新,发挥辐射引领和示范作用,让劳模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光彩。
谢蝶深指出音乐教育劳模工作室是区教育系统成立的首个劳模工作室,具有双重的示范性,要珍惜这份荣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动区域教师队伍素养提升,推动区教育事业更加蓬勃发展。
 

 
       林建忠代表区总工会对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正式揭牌表示热烈地祝贺。会上,他就如何更好地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作用提出三点要求:
1、深刻认识创建劳模工作室的重要意义。
2、积极探索创新,形成独特的劳模品牌和劳模文化成果。
3、要充分发挥引擎辐射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
       同时,他希望以劳模工作室为平台,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发扬工匠精神,教育培养更多的一线典型和学习样板,实现教育人才更好更快地发展。


 
劳模工作室
 
       龙岗区音乐教育创新劳模工作室是在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的直接支持和领导下,由教育工会依托龙岗区音乐名师工作室,以深圳市劳动模范周雅丽为领衔人物,团结带领音乐教育领域各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典型人物组建而成,旨在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在教育创新发展中的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共同努力推动龙岗音乐教育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工作室成员介绍
 

 
深圳市劳动模范 周雅丽
 
       周雅丽,本科学历,中学高级音乐教师,现任龙岗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及区教师艺术团团长和合唱团指挥。从事音乐教育三十年,指导的学生节目获文化部“蒲公英奖”创作、表演双金奖,教育部一等奖。所指挥的纯美声音龙岗女教师合唱团4次获国际合唱节金奖,1次获全国金奖,获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先进集体”和“全国优秀合唱团”称号。个人获国际合唱节、全国合唱节优秀指挥奖,全国优秀合唱团团长,全国“美育工作”先进个人,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基层宣传文化能人”,2013年“市五一劳动奖章”,龙岗区优秀专家等荣誉。2017年5月,被评为“深圳市劳动模范”。
 

 
音乐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肖红春
 
       肖红春,1972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深圳市龙岗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中国教育学会高质量学习研究中心TAP课程开发负责人、深圳市职业院校教育科研专家工作室主持人、龙岗区音乐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曾获深圳市首批艺术学科中青年骨干教师、深圳市先进教育工作者、深圳市教师继续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07年开始承担中小学教师继续课程开发与培训工作,近十年为北京、重庆、湖北、四川、浙江、江苏、广西、贵州、甘肃、内蒙古、大连等省、市的教师培训师、骨干教师、学科教师、新教师承担培训两百多场,在核相关期刊上发表文章近20篇。获深圳市教学全能比赛一等奖。并长期承担深圳市中学教师、龙岗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授课任务,开发的课程被评为教师继续教育优质课程。

 
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李博
 
       李博,本科学历。深圳市龙岗区教师进修学校音乐研修员、龙岗区音乐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辅导学生连续五届获深圳市中小学生合唱节得一等奖;参加业务竞赛,多次获国家、省、市、区级一、二等奖;多次为本区音乐教师、广东省音乐骨干教师、武汉、惠州等地音乐骨干教师做业务培训;指导工作室青年教师参加业务竞赛多次获得省、市、区各级一等奖。
       曾获龙岗区优秀教师、骨干教师、龙岗区“巾帼之星”、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深圳市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龙岗教育系统大运工作“文艺之星”等荣誉称号。
 

 
音乐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邱怡
 
       邱怡,本科学历,广东省音乐特级教师、广东省中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深圳市名师、深圳市音乐兼职教研员、龙岗区优秀专家、龙岗区音乐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学正高级教师,现任龙岗区实验学校科创艺体部副主任。
       曾面向市、区开展公开课和讲座近60余场,辅导的学生合唱荣获省、市合唱比赛一等奖。撰写了一万多字《我的教学风格》资料,并参与了广东省现代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丛书《音乐课程与教学论》的编写工作;近年来为省、市、区各级教育系统培训音乐新教师、骨干教师达几千人次。主持并参与课题《学校合唱特色艺术项目创建研究》(广东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撰写论文《合唱教育:催生学校艺术教育特色》《开展中小学生班级合唱教学的实践与探索》《修炼是名师必经之路》等在《中小学管理》《儿童音乐》《音乐天地》等核心刊物上发表。

 
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陈晓军
 
       陈晓军,大专学历,龙岗区实验学校音乐教师。热爱教育事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对专业精益求精、无私奉献、教育教学成效突出,是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从教二十多年来,多次辅导学生参加全国、省、市、区及港澳台地区的各级竞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先后被国家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深圳市教育局、龙岗区政府、龙岗区教育局授予优秀教师、艺术教育先进个人、优秀辅导教师、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龙岗区建区20周年突出贡献职工等荣誉称号。
 

 
龙岗区骨干教师 钟友明
 
       钟友明,教育硕士。龙岗区骨干教师,龙岗区首批骨干班主任,龙岗区名班主任,龙岗区高端教育人才培养对象,现任龙岗区实验学校九年级组长。
       从教十几年,有丰富的教学和班级管理经验,教学成绩显著,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深受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龙岗区优秀班主任、龙岗区优秀教师。 2011年8月,在深圳市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被龙岗区委、政府授予“优秀个人”称号。 2015年、2016年担任龙岗区教师岗前培训的“优秀助教”,开展不同形式的讲座培训。曾荣获深圳市课堂教学比赛二等奖,在国家、省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现场作文竞赛,荣获“广东省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