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浙江音乐学院越来越热门 最火的美声专业录取比46:1

编辑:csm351
2018-03-01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汤亚琪)2月28日中午,考生史千龙在浙江音乐学院琴房里奏响一曲,为自己的练唱伴奏。再过一个小时,他将参加音乐表演专业的声乐演唱考试。由于从浙江读书的姐姐处得知浙江音乐学院近几年发展势头正好,远道从河南赶来的史千龙在全国众多报考高校中,视这儿为选。
  即日起至3月12日,浙江音乐学院2018年全日制本科招生考试陆续开考,计划面向全国招收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表演、艺术与科技等8个本科专业(52个招考方向),共648名学生,其中全日制本科学生608名。
  作为新建立不久的一所音乐专业院校,浙江音乐学院对全国考生的吸引力在不断增加。今年,浙江音乐学院共迎来专业校考考生近7000人次,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0余人。生源地覆盖全国,省外考生占总报考人数的五分之四,山东省、广东省、湖南省考生数量最多。
  在考生的众多选择之中,最受欢迎的是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演唱(美声)招考方向,录取比例46:1。此外,音乐学(师范)专业考生报考热情也极高,计划从1650名考生中招收110人。


        文化素养决定了艺术的高度。今年,浙江音乐学院加大了对艺考生的文化课成绩要求。尤其是音乐学、舞蹈学两个专业的音乐学师范、音乐学理论、舞蹈学师范三个招考方向,学校将在考生文化课成绩达到各地艺考最低分数线的基础上,按照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考试成绩的综合分排名录取。
  “无论是大学生还是艺术家,如果想走的远,不仅要拥有专业技能,就要有足够的文化修养。”浙江音乐学院学工部部长徐其虎认为,艺术技能的培养是有可操作性的,至关重要的是人文素质的培养,可以帮助学生确定世界观和认识论。“提高文化素质,无论在哪个行业都是毋庸置疑的事。”
  世异则事异,事异则备变。艺术与教育正面临全新的语境。在招生专业上,今年新增了舞蹈编导、表演、艺术与科技3个专业。其中,为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表演专业分戏曲表演(越剧演员)、戏曲乐器演奏(越剧音乐伴奏)两个招考方向,招生40名。
  刚闭幕的冬奥会上,“北京八分钟”献上了一场音乐与科技结合的完美演出。为顺应科技发展与市场需要,艺术与科技这一专业面向浙江,采取“三位一体”综合评分方式招收10名学生,恰恰是“艺科融合”的最好体现。
  在招生范围与对象上,今年浙江音乐学院首次招收港澳台地区学生和来华留学生。为帮助这部分学生融入中国学校环境,学校将会为其加设中国文化类课程。
  无论音乐、美术,甚至科技,艺术是各领域互通互融的。为加强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浙江音乐学院将加大不同领域之间的校际沟通,与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展开合作,通过学生交流、外聘教师等方式,探索学生培养新途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