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举行音乐盛会 观众享受视听盛宴

编辑:csm351
2018-03-22来源:网易娱乐

        2014年11月13日,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民乐系承办的“2014中央音乐学院第二届弹拨音乐节”开幕式在中央音乐学院隆重举行。
       本届弹拨音乐节为期5天,呈现14场学术讲座及6场音乐会,主要以古筝、扬琴、古琴、箜篌四大横弹类弹拨乐器为核心,旨在探讨与展示横弹类乐器的相关学术成果及最新发展动态。是一次集器乐演奏、教学、音乐创作与文化研究四位一体的全方位、多视角、规模较大的学术盛会。音乐节荣幸邀请到李祥霆、黄河、李萌、周望、刘月宁、赵家珍、崔君芝等当今民乐界领军人物,届时他们将为这次弹拨音乐节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和丰盛的音乐盛宴。
       开幕式上,以周丹为首的吉炜古筝筝乐团,以一曲《水韵》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之后古琴大师李祥霆的一曲《流水》让人们沉醉于传统古曲的意蕴中。之后,“茉莉花”扬琴重奏团演奏了《匈牙利狂想曲No.2》,李斯特的作品经过孙小松的改编、中国的扬琴演奏之后,呈现出别样的韵味。
       在琴声悠扬中,开幕式圆满结束。本届音乐节是历史与时空的碰撞、传统与现代的对话、也是海内与海外的多元共存,丰富的音乐会与强大的讲座阵容是民乐的又一次视听盛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