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弹拨乐团将首登澳大利亚展示西域风情

编辑:csm351
2018-03-23来源:新浪新闻

  中新社悉尼3月22日电 (记者 陶社兰)被誉为“琵琶皇后”的国宝级演奏家章红艳将携中央音乐学院弹拨乐团首登澳大利亚舞台,5月初为悉尼、墨尔本的观众呈献顶级的视听盛宴《西域流光》弹拨·击乐音乐会。
  音乐会将采用现代舞台布景与传统演奏相结合的形式,融合千佛洞壁画、多彩灯光以及中国式屏风等多种造型元素,来展现一场大型的西域风格艺术精品。这场演出从乐器到选曲都充满了浓郁的西域风情,如《天山之春》《春江花月夜》《武生》《走西口》《十面埋伏》等,这些作品有的是经典名曲,有的是新创或改编的作品,将成为琵琶与打击乐完美配合的最佳展示。
  致力于推动中国民乐走出去,促进中国琵琶与西方交响乐融合的中国著名琵琶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章红艳,开创了独具匠心的个人演奏风格,已在几十个国家举行过上百场琵琶演奏会。
  本场音乐会加入的中国打击乐部分,由中国著名打击乐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打击乐学科带头人王建华率领中央音乐学院打击乐组合融入演出,带来具有中国风格的打击乐作品《锦鸡出山》《闹天宫》。曲目《武生》由中央音乐学院板胡专业副教授胡瑜领衔,作品用最具中国音乐代表性的京剧题材,以胡琴和弹拨乐的组合刻画中国传统戏剧角色的性格。
  中央音乐学院弹拨乐团创立于2003年,致力于开掘弹拨音乐的丰富表现力、探索不同乐器组合的可能性。自创立迄今,乐团积累了很多弹拨乐作品,曾在中国各地举行多场巡回音乐会,并代表国家出访美洲、亚洲、非洲多个国家,唱片《弹拨中国》在全球发行,获美国国家图书馆永久收藏。
  作为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项目,《西域流光》澳大利亚巡演由澳大利亚澳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北京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为了给观众奉上精美绝伦的视听效果,两城均安排在最顶级的音乐厅悉尼歌剧院和墨尔本演奏中心演出,以充分展示琵琶和打击乐器融合的魅力。(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