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著名民歌艺术家姜嘉锵在大连理工大学做民歌展演

编辑:csm351
2018-03-25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3月23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王增强 莫荣)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师生文化自信,3月21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大工“文苑”第45期——“经典民歌唱给美丽中国”民歌主题展演在八角楼A301成功举办。本期“文苑”活动由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艺术教育中心协办,邀请到了著名民歌艺术家姜嘉锵老师解析民歌艺术,展现民歌魅力。
  初.登场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对中国传统民歌感兴趣的师生,现场座无虚席。活动一开始,亲切和蔼的姜老师就满怀着对大连这片土地的深情,给观众们讲述了他弃工从艺的经历以及与大连的渊源,并表达了对祖国培养之恩的感激之情,更传达了自己要将民歌传承发扬下去的意愿。
  览.底蕴
  姜嘉锵老师介绍中国传统民歌所表达的情感及分类,他以播放许多不同种类的民歌为实例,让观众切身体会不同种类民歌之间的区别与相似之处。如以《孟姜女》片段介绍悲情色彩的民歌,以《拔根芦柴花》介绍轻松欢快的民歌,以《太阳出来喜洋洋》谈民歌与生活的联系。
  技.绕梁
  姜老师还现场表演了《在那遥远的地方》、《走上这高高的大兴安岭》等曲目,在丰富了民歌介绍形式的同时,更是让观众亲身感受到了民歌艺术的魅力。现场观众无不听得如痴如醉,惊叹民歌艺术的精妙绝伦。姜嘉锵老师还提到了语言对于民歌情感表达的重要作用,向观众展示了中国语言对于民歌艺术发展的推动力量之大。他以自己对《牧歌》等少数民族民歌的改编经历,阐述了文化对于演唱的重要性。
  艺.传承
  展演结束后,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周福战为姜嘉锵老师颁发大工“文苑”纪念牌。本期文苑活动不仅是一场文化的盛宴,更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现场观众不仅领略了民歌的魅力,又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文化之丰富,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文化的自信。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