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 中国小提琴家刘育熙广西民大献艺

编辑:csm351
2018-03-25来源:中国新闻网广西新闻




图为刘育熙小提琴独奏音乐会现场。曹依婷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1日电(曹依婷)3月21日晚,中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刘育熙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上演。刘育熙深情演绎多首中外名曲,为广西歌迷献上一场听觉盛宴。
  今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民族大学特邀请刘育熙来校举行小提琴独奏音乐会,通过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艺术和文化素养。
  当晚,刘育熙以一曲刘天华先生的二胡名作《良宵》拉开了帷幕,动人而又难以言说的情感化为了游走于听众耳边的音符,他精湛的演绎赋予了作品新的灵魂,既有《悲歌》的悲怆、又有《花儿与少年》的欢悦,弦起弦落间是听众们随之跌宕起伏的心绪。此外,他还演奏了《爱的问候》、《辛德勒名单》、《荒城之月》、《天鹅》等世界名曲,以及由他本人创作的《北风吹》等曲目。
  从大家耳熟能详的刘氏乐曲到脍炙人口的中外名曲,琴声的起起落落紧扣台下观众的心弦,刘育熙饱满的热情、娴熟的技艺,跨越古今、中西合璧的艺术风格,无不体现了他对艺术执着的民族精神和独特的人生体验,赢得在场听众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刘育熙现任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出身“刘氏三杰”艺术之家(伯父刘半农、刘天华,父亲刘北茂),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小提琴家之一,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津贴。刘育熙先生在教学之余,致力于中国小提琴艺术道路的开拓与探索,在全国各地及港台地区举行独奏会五百余场,他的演奏与创作受到国内外万千知音的欢迎。
  二十多年来,刘育熙还在欧、亚、美十余国举行独奏会百余场,被世界著名小提琴家热拉尔·布莱教授赞为“最有才华的小提琴之一”和“最有资格继承法国小提琴学派的传人”,为弘扬祖国优秀的民族文化和普及高雅艺术作出贡献。评论家赞扬他的演奏:“既有中国传统文化‘文质彬彬’的古典丰富,又洋溢着法兰西热情浪漫的现代情怀;古与今,中西文化的碰撞与熔铸,造就了他独特的艺术风格”。(完)
【编辑:黄艳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