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建一流音乐特色高中 奏美丽校园和乐之声

编辑:csm351
2018-03-26来源:新浪新闻



        3月20日,上海市教委基教处、市特色高中建设项目组到上音附属安师实验中学举办了主题为“建一流音乐特色高中 奏美丽校园和乐之声”特色普通高中建设项目展示活动。普陀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刘英,市教委相关部门领导,区教育局相关部门领导,上海市推进特色普通高中建设与评估项目组组长胡兴宏以及各区教育局分管领导、特色项目学校校长、区内兄弟学校校长等一百五十多人参与展示活动。
  学校创新实验楼音乐互动空间——音乐魔法盒、音乐制作空间、音乐拓展空间、安师音乐楼、和乐书苑、采风陈列室及富有浓郁音乐艺术氛围的校园环境都让来宾领略到了学校以音乐教育为核心的办学特色。
  在“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特色化”的课程建设中,学校在课堂教学中积极探索“音乐与学科融合”教学模式,为学校音乐教育特色创建打下了坚实的学科基础。活动中教师们分别展示了“音乐与学科融合”的基础型课程以及音乐素养课程、音乐兴趣课程、音乐专业课程及音乐创新课程的课堂。
  会上学校“和乐团”管乐队及由普通班学生组成的百老汇音乐剧社向来宾献上了精彩的舞台表演,展示了学校音乐教育的成效。“以音乐之名”社会公益实践微电影展现了学校教育实践的亮点,体会到学校音乐育人的价值所在。
  校长纪筱华以“建一流音乐特色高中 奏美丽校园和乐之声”为主题进行了汇报,回顾学校创建工作的历程,介绍学校“爱音乐,爱智慧”的办学理念,将培养有一技之长的“音乐人”和培养具有音乐修养的“普通人”相交融的创建理念与特色。
  胡兴宏点评了学校音乐教育特色建设并给予高度肯定。刘英向介绍了高校与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的历程及丰硕成果。她表示,在未来的学校特色推进中将更好地发挥高校的科研优势,紧密结合高考综合改革,在教育教学科研、学生课题研究、生涯指导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强的指导。颜慧芬则对后阶段的特色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布置,期待着项目组所有学校都能够各展特色,共创佳绩。
  “音乐在学校的‘跳跃’,不仅是艺术的脉动,更是教育的律动。”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安师实验中学以音乐教育为基础,锤炼学生的艺术素养,让每一个学生更主动、积极、愉悦地多元化发展,唱响了音乐教育的优美旋律,点燃了音乐育人的智慧火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