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区实验小学南校区: “寻找校园美妙的音色器乐大赛”

编辑:csm351
2018-03-31来源:百家号

河南科技报全媒体记者:张伟 武楠楠
编辑:杜艳平
摄影:皇甫海燕、冯梦格、乔焕欢
        为了学生的特长得以多方面的发展,从上次“校园小小歌手”大赛中,我们及时发现了喜欢唱歌,唱歌极具天赋的学生。所以这次我们转战器乐,看一看我们的学生都接触的是哪一类乐器,是喜欢民族乐器呢?还是西洋乐器?丰富多样的乐器,各有各的音色独特的美,在学生学习功课之余,吹一曲自己喜欢的歌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为了鼓励学生的自信心、勇于展示自己,也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在本周三举行了“寻找校园美妙的音色——器乐大赛”。
        看!我们的音乐教室已装扮好,根据学生所报乐器种类,我们提供了钢琴、架子鼓、古筝、口风琴、口琴等乐器,看到丰富多样的乐器,孩子们跃跃欲试。已在候场的孩子们“你摸摸我的乐器,我摸摸你的乐器,来,我们互相介绍自己的宝贝吧”!




        节目开始啦,下面先要进行的是我们的架子鼓!架子鼓作为一门打击乐器,外观看起来非常酷,是很多小男生的首选乐器,一首歌曲的好听程度很大一部分是取决于节奏的!看,我们的小选手已登上了舞台,大方地做着自我介绍,瞧,二年级的孩子登台经验也相当丰富了!


        一首《小宝贝》,一首《不再犹豫》,音乐一响起,我们的现场就嗨了!选手们帅气的敲奏,变换多种节奏,演奏非常熟练,与伴奏音乐紧密融合,看来为了今天这场大赛,你们是有备而来的!
        接着,我们转战下一个乐器——古筝。古筝是中国独特的、重要的民族乐器之一,音色优美,外观看上去是一架非常优雅的乐器。那现在就带领大家去我们的现场吧!


        参加古筝的小选手就很多了,有初学者,有学半年、一年、还有三年以上的。低年级的学生往往是初学没多久,但是通过这次活动,她尝试勇于锻炼自己,勇敢地登上这个小小的舞台,看到大哥哥、大姐姐学琴两、三年以后,遇到自己喜欢的曲子,可以不受技艺限制,把曲子演奏如此娴熟的模样,她会更加坚定这份学习!






        小选手们的参赛乐器丰富多样,曲目也非常的经典、流行。这次比赛我们邀请了一年级的小朋友来观看,一年级的小朋友非常认真投入的看哥哥姐姐们表演,看到哥哥姐姐们这么厉害的演奏,也时不时传来一阵阵掌声!



        这次活动,我们给每个参赛的孩子录像,保留了视频,保留这美好的时刻。这次比赛感谢体音美组的帮忙,也非常感谢班主任课下的工作,督促自己班里参赛的学生积极练习,才能给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表演。
赛后给学生交流了很多,孩子们,通过这次比赛你肯定多少都会有收获,老师想说的是:找到一门自己喜欢的乐器,并坚持下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