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西安音乐学院师生赴旬邑县开展艺术教育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csm351
2018-04-15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安金玉讲话

        近日,由西安音乐学院与旬邑县共同主办的“同心·追赶超越 助力脱贫攻坚——情系马栏”艺术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旬邑中学举行。该院副院长安金玉出席仪式并讲话,旬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刚讲话,县教育局长张卫东致欢迎词。西安音乐学院和旬邑中学师生近千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安金玉代表该院党政对旬邑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简要总结了一年来该院师生在助力旬邑县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她说:西安音乐学院党政严格按照中省扶贫工作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突出“五个精准”的帮扶工作方案,并将旬邑县、宁强县、镇巴县等对口扶贫单位统筹联动,精准施策,认真落实,取得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显著成效。2017年,学院通过专题培训、“三下乡”、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等有效措施,为旬邑县音乐教师和广大学生音乐文化水平的提升做出了可喜成绩,尤其是帮助旬邑唢呐登上国家级专业舞台并获奖,这为旬邑特色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奠定了良好基础。2018年,按照学院的安排部署,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确保“短期培训要有好声音、长期培训要见好成果”,真正为提升旬邑音乐教育质量和文化建设水平出实招、做实事。



西安音乐学院纪赵小平教授《简述音乐》讲座现场

        启动仪式后,该院旬邑籍教师赵小平教授满怀回报家乡的热情,以一堂题为《简述音乐》的讲座开启了西安音乐学院师生走进旬邑艺术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之后,近30名师生以音乐展演的形式为旬邑中学的师生普及了器乐和声乐的基础知识。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