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赴册亨县开展扶贫演出活动

编辑:csm351
2018-04-26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4月15日-4月18日,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51人受邀前往贵州省册亨县开展艺术扶贫演出活动。
  近8小时的颠簸车行,参演师生顺利到达册亨,他们不顾行程疲惫,第一时间对表演乐器进行了安置和调试。
  4月16日,大家克服长途乘车带来的不适,尽快适应条件艰苦的演出环境,全身心投入到一遍又一遍的排练之中。
  4月17日,音乐学院管乐团临时党支部召开了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大家围绕"精准扶贫"这一主题展开了积极讨论。党的十九大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重视"精神扶贫"和"思想扶贫",才会提升扶贫脱贫的内在质量和水平。他们决心用自己的积极行动,与参演师生们一起为册亨人民呈现一台精彩的音乐盛宴。
  4月17日晚,册亨县民族文化宣传月坡妹镇"爬坡上坎姊妹翩跹"专场文艺晚会在册亨县中华布依艺苑举行,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管乐团现场演奏了《红旗颂》、《激情燃烧的岁月》、《茉莉花》;铜管五重奏《我爱你中国》;合唱伴奏《歌唱祖国》。当气势磅礴的乐曲声响彻会场时,观众们为之震撼,深受鼓舞。


  脱贫攻坚路上,"文化扶志"、"文化扶智"既可以起到提振"精气神"、凝聚力量的作用,又可以成为转变思路的突破口、脱贫致富的助推器。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将紧紧围绕文化艺术教育人才培养与智力支持,以文化扶贫、教育扶贫、艺术扶贫为突破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动贵州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