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云乐飞扬”王云飞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巡演在山艺举办

编辑:csm351
2018-06-09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6月4日,由山东艺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主办的2018“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云乐飞扬”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巡演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艺术剧场一楼音乐厅举办。


  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马东骅、纪委书记兰绍彤,山东歌舞剧院院长王彬林,浙江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主任郭鸣、青年作曲家王云飞,山东艺术学院部分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400余人观看演出。


  “云乐飞扬”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巡演包括浙江音乐学院青年作曲家王云飞副教授创作的7首民族室内乐作品,其中3首作品为国家艺术基金小型舞台项目。《紫竹》《水境》《山哈》是体现江浙文化的“吴越新韵”,而《楼兰印象》《雪山上飞翔的鹰》则用声音阐释了“一带一路”上的西域文化特色;《无极》《武生》则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性解读。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乐系和声乐系的学生也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音乐会演出,与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的师生进行了近距离的互动,并被邀参加下一步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巡演。


  期间,浙江音乐学院的两位老师也为山东艺术学院师生带来了两场学术讲座:浙江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主任郭鸣教授在题为《传统与当代的交融——兼谈我的音乐创作》的学术讲座中,紧密围绕着自己的创作经验和体会生动讲述了当代音乐创作中的严肃命题,即如何在传统和现代的碰撞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契合点;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青年教师张咏音结合自己多年的艺术实践,做了题为《地方风格润腔在二胡演奏中的运用》的学术讲座。
  本次活动由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山东艺术学院艺术实践与创作处、浙江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联合承办。(通讯员/王志军 顾荣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