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小学艺术课这个上法让人大开眼界

编辑:csm351
2018-06-10来源:南京晨报

特色文化的核心是全体孩子。
       坐在地板上围成一圈学怎样给《两只老虎》变奏;饭碗、粘土、丙烯颜料再现千年之前的“青铜器”;下腰、压腿、站身姿让小肥妞变成“小天鹅”……6月8日,南京市特色文化建设联盟校开放活动在致远外国语小学分校举行,普及性艺术课程和精品化艺术社团相得益彰,每一个孩子都在美的教育中,变得落落大方、闪闪发光。
跟着“牛魔王”探秘青铜器
       五年级同学正在上美术课,牛魔王到南京博物院寻宝的动画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什么是青铜器?青铜器有哪些用途?它有哪些形状?”刘欣然老师抛出问题,一只只小手迅速举起,孩子们纷纷作答。开始自己动手制作青铜器啦!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神奇辅助工具——饭碗,压平轻粘土后,倒扣上碗,就得到一个圆形鼎身雏形,在这个基础上再加工成方形。
席地而坐老歌新唱《两只老虎》
       四年级孩子正在音乐教室上课,有趣的是,所有的孩子席地而坐,围成大圈,有的孩子头上还戴着小老虎的头饰,王文君老师也坐在孩子们中间。“《两只老虎》是全世界儿童都会唱的童谣,有丰富多样的演唱方式,今天这节课我们就来感受一下变换节奏后的《两只老虎》。” 舞蹈教室,12只“小天鹅”正在上课,基础脚位、基础手位、压腿、下腰……每个孩子的基本功都扎实到位。“这是我们学校芭蕾舞的基本训练课,每个对芭蕾舞有兴趣的孩子都可以自主报名参加,除了这样的普及性芭蕾舞课程,我们还会在这些孩子中选拔优秀的组成精品社团,精品社团上课的内容会更加深入,除了舞蹈训练,还有专门的表演课。”龚丽娜老师告诉记者,小姑娘陈暄妍原来是个小肥妞,现在已经是体态优美的“小天鹅”。
专家:特色文化的核心是全体孩子
       江南水墨,白裙少女飘逸灵动;古筝淙淙,孩子们或书或奏;飒爽英姿,精彩上演国粹变脸……上午10点,致远外国语小学分校“舞美童年”艺术特色展示活动开始,最惊艳的节目是《变脸》。“我一年级开始在学校学习舞蹈,特别喜欢,三年级的时候,跟着川剧师傅学习变脸。”这个技惊全场的女生是六(1)班的林畅。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小学特色文化建设学校目前有104所,各特色文化建设学校按不同类别成立了不同的学校联盟。南京市教研室主任严必友告诉记者,特色文化建设希望每所学校各具特色、各美其美,但不是让学校去做特色文化的精英俱乐部,而是真正让全体学生成为特色文化的核心,让每个孩子享受到特色文化。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刘颖 摄影报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