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规范与特色并重合格与特长同求

编辑:csm351
2018-06-11来源:齐鲁晚报网

曲堤镇中心小学走艺术特色之路。 冯晓声 供图

  曲径通幽处,校园花木深,徜徉于曲堤镇中心小学,美妙的艺术文化蕴藏在偌大的校园中。“规范与特色并重,合格与特长同求”,走艺术特色之路,是曲堤镇中心小学顺应时代发展的新举措。
  该校艺术教育通过音乐舞蹈、书法美术、团体操、经典诵读等课程设置及活动的开展对学生进行具有审美、益智、辅德、启创等艺术知识和技能的传授与渗透。
  近几年来,学校以艺术教育创建为契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依托乡村少年宫建设,逐步确定了以“艺术教育发展学生特长、提高学生素养、促进学生发展”的学生个性发展之路,形成了艺术特色,培养学生对艺术的爱好,激发学生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的兴趣,充分张扬学生个性。
  通讯员 杨晓敏
  本报记者 梁越
  落实艺术课程
  提高教学质量
  学校严格执行课程设置,开足开齐美术、音乐及其他艺术类兴趣课;重视艺术教育在相关学科中的渗透,在语文、数学、英语、品社的学科中有目的地进行课本剧表演、故事表演、美文朗诵等的尝试,着力营造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同时,校领导还定期检查音美课教学工作,并开展教研活动,在制定学校考核奖惩规定时,单独设立艺术活动奖。
依托乡村少年宫
开展兴趣活动
  为综合提高学生艺术素质,学校先后成立了绘画组、书法组、舞蹈组、合唱组、棋类组、手工制作等十余个艺术活动小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兴趣小组。
  学校将团体操作为艺术特色项目,从各年级学生中选拔有兴趣的学生,组建了体操队,每周坚持训练。各小组都能根据自己小组的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按时开展活动。
  各班级兴趣小组,做到班班参与,各班都有一两项特色项目;人人参与,师生共同参与,实现了“一班一品牌,班班有特色”。
  结合传统节假日
  展示活动成果
  每一学年,学校都扎实开展校园“体育节”和“读书节”活动,结合庆祝“六一儿童节”“教师节”“国庆节”“元旦”等进行成果展示,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主动健康活泼地发展。
  学校要求人人参与,班班发动,在以班级为单位展示活动的基础上选拔优秀节目参加学校的汇演,对在艺术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班级,进行表彰奖励,为争创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工作奠定了基础。
  辛勤的汗水浇灌,终将结出丰硕的成果。曲堤镇中心小学选送的《闻韶诗韵》在“声动泉城——2016泉城市民诗文咏诵会”上荣获“最佳组合奖”;该校团体操表演在2018年济阳县春季运动会上艺术节展演荣获一等奖。
  今天,该校将把这些成就作为新的起点,不懈追求,不断超越。展望未来,全校师生豪情满怀,曲堤镇中心小学的艺术特色教育,将谱写积极进取的今天,更将描绘心驰神往的明天!
  1日,曲堤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六一”儿童节活动。  (李玉华)
  近日,曲堤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  (杨晓敏)
  近日,曲堤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级文化活动。 (李玉华)
  近日,曲堤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师德征文比赛活动。 (冯晓声)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
  齐鲁晚报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