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东风43小学:我用音乐和世界交流

编辑:csm351
2018-06-14来源:湖北教育新闻网

王晨宇同学用葫芦丝吹奏《赛马》

  用葫芦丝吹奏二胡曲《赛马》,这是东风43小学6月11日晨会上的一幕。二年二班的王晨羽同学精彩的演奏令大家惊叹不已。他与观众交流时落落大方,充满自信,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
  这是该校“我用音乐和世界交流”活动的首次展示。副校长钟利园介绍,以后每天早上7点35分至7点50分,有一至两名同学在香樟树下为过往师生表演器乐演奏,学校选择其中的佼佼者在下周一的晨会上展示。演奏者由各班推选,自己到教务处试演奏,经初审通过后就可以着手准备,一周后面对全校师生展示自己的器乐才艺。学校给所有演奏的孩子拍一张照片,配上文字,做成幻灯片在学校门口的电子大屏幕中播放。
  王晨羽同学说:“同学们都很喜欢我吹的曲子,我现在都有自己的粉丝了。我会更加刻苦练习,争取吹得更好。”他的妈妈说:“自从报名在全校展示,他每天写完作业就认真练习吹奏,双休日也不睡懒觉了,还多次向葫芦丝老师请教,一点瑕疵也不放过。孩子能这样认真做事我很欣慰,感谢学校给他提供了这样的舞台!”
  “我听了这个演奏,脑子里想到了万马奔腾的场面。我家里有一架电子琴,我要好好学习弹电子琴,以后也在香樟树下演奏!”“我以前也学过葫芦丝。可是没有坚持下来。现在觉得好可惜!我也要重新把它捡起来!”“我学的是钢琴,可是搬动钢琴太麻烦了,我该怎么在香樟树下展示呢?”“我学小提琴,我也要报名演奏!”“我也要学习一样乐器!”同学们反响热烈。
  政教主任胡石柱介绍,目前安排在香樟树下演奏的是容易携带的乐器,如二胡、葫芦丝、笛子、小提琴、琵琶等。以后学校会添置电钢琴、古筝等乐器,就可以方便更多的同学进行器乐展示了。
  教务主任刘碧涛说:“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学习器乐演奏就是在学习与人沟通交流,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多一把开启世界的钥匙。面对全校师生演奏,对学习器乐的孩子来说,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另外,每天倾听同学演奏器乐,也是一种艺术的濡染。”
  校长程义才说:“学习艺术的意义不仅是学会表演技巧,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做事严谨、认真、持之以恒的意识,培养孩子不断进取、积极向上、尽善尽美的意志品质,全面提高孩子的素质。学校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能够让日常生活变得诗意,让教育变得柔软,也算是润物细无声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