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天交上演国音毕业作品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8-06-17来源:华夏经纬网

  昨天下午,天津交响乐团在中国音乐学院上演了“2018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毕业作品音乐会”,奏响了该校作曲系学生的多部新作。
  据悉,2013年,天津交响乐团与中国音乐学院达成合作,在每年毕业季将该校作曲系毕业生的作品搬上舞台,今年已是第六年。双方的合作为团校合作开辟了新的模式,在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范围产生了积极影响。借助音乐会,作曲系毕业生的作品得到了观众的检验,乐团也得以接触到新一代作曲者的创作理念。
  此次音乐会共分为两场,分别于14日、15日上演。昨天的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副主任金野执棒,他率天交奏响了《莫高画意》《拉丁之舞》《向阳花》《为管弦乐队而作》《精卫》《涅槃》《铸剑》《涂鸦》《乐动阿乐锦》等9部作品。演奏中,金野与天交细腻而富有感情地呈现了毕业生们笔下的音乐世界,其中不乏动人心魄的旋律与段落。今日的音乐会将继续演出10部毕业生作品。
  记者从采访中获悉,参加今年音乐会的毕业生有多位都是“95后”,这场音乐会使他们笔下的音符变为了音乐厅内的旋律,对他们而言是一次难得的艺术实践。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金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音乐会为学院的毕业生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毕业生的作品能够被高水准的职业乐团搬上舞台,在他们的学习生涯中无疑是一次里程碑式的经历,有助于他们检验和改进作品,今后对作曲艺术展开更加深入的探索,同时也感谢天津交响乐团为毕业生“搭台”,希望双方携手推出更多新人新作。(翟志鹏 姚文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