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高三男生与外教共唱原创歌曲感动师生

编辑:csm351
2018-06-21来源:腾讯·大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柯称通讯员温胜男)不一样的国籍、不一样的身份、40多岁的年龄差,武汉枫叶国际学校高三毕业生胡博文,和图书馆外籍教师 PattiFedrau成为知音,他们一起作词作曲,写下了一首致青春的英文歌《OurTime》。6月9日,他们携手登上该校毕业典礼献唱,感动上千名师生和家长。“我们的时光,欢喜中带着不舍;我们的时光,挫折中却有希望;记住,我将会独自前行,风会指引我的方向……不想分离,却期待着开始我们的未来……”在播放着记录高中三年生活视频的背景大屏前,胡博文和Patti用英文唱和着。台下,即将离开校园的孩子们,一只手拿着手机录像,一只手不断擦拭着眼角的泪。
  “胡博文可是学校出了名的‘文青’,这首歌真是写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同班同学潘兆祥介绍,胡博文有很强的音乐天赋,平时就写了不少歌,还曾多次为学校大型活动创作主题曲并献唱,比如教师节活动主题曲《枫声》、汉语戏剧节主题曲《主宰》等。此外,他还有钢琴、吉他、快板、朗诵、书法等特长,也是学校辩论社的创建人。
  更难得的是,胡博文的学习成绩也很优秀,已经被包括排名世界前十的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七所大学录取。不过,胡博文决定选择名气和排名相对弱一些的加拿大女皇大学。“我看中的是它的电影与戏剧专业,还有它的交换生机会和去美国读研更便利。”胡博文说,他不想把音乐的爱好变为工作,将来想从事更有创造力、表现手法更丰富的电影行业。
  说起Patti老师,胡博文脸上充满了崇敬之情。胡博文说,Patti老师以前当过歌手,来到枫叶后是优秀的英语老师,由于年纪大了目前调到校图书馆工作。她每个月都会在图书馆组织音乐分享活动,胡博文几乎一场不落地参加了,一有机会就会向她请教音乐问题。“今年春天,我邀请她一起为这届毕业生写一首纪念歌曲。她很爽快地答应了,一有时间就会和我反复讨论、打磨词曲。”胡博文说,这首歌是高中三年最好的纪念。
(楚天都市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