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保山昌宁:山里娃有了艺术课堂

编辑:csm351
2018-06-22来源:云南网

  “老师,帮我看一看!”“你这个蜻蜓要画上翅膀,不然它就掉水里了!”……夏日午后,在昌宁县田园镇四角田村的一间教室里,一群孩子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画画。原来,这个下午是文艺志愿者每周一次的辅导课,孩子们正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描绘着自己的艺术梦想。
  “我们这个文艺志愿活动效果非常好,在前不久开展的中心完小文化艺术节活动中,四角田学校的学生有多人获奖,这是历届活动中从来没有过的。”来自田园镇中心完小的志愿服务活动的“队长”罗子春介绍,去年9月,四角田完小被市文联、昌宁县文联列为“文艺助扶贫·艺术家志愿服务”试点,他和另外5名昌宁县书法美术协会会员成为了第一批志愿者,定时到学校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和学校一起,把学生分成了低年级和高年级两个辅导班,分别于每周三和周四下午义务为学生上书法课和美术课,到目前共义务授课180多个课时。罗子春说:“我们的志愿者,有在职的职工、有退休老教师,也有社会上的书画爱好者。近一年来,我们坚持为学生们上课,说不辛苦是假的,但一想到能实现孩子和自己的艺术梦想,大家都觉得很值得。”
  “这个志愿服务太好了,填补了学校艺术类教师的空白,弥补了学校艺术教育的短板,让我们的山里娃也有了自己的艺术课堂,也能开启自己的艺术梦想。”谈到“文艺助扶贫·艺术家志愿服务”活动,四角田完小校长杨春很激动。一直以来,四角田完小的教师专业配置不齐制约了基础教育的发展,尤其是学校至今都没有专业的音乐、美术、书法老师,让一些课无法正常开展。有了志愿者后,学生对书法美术艺术从陌生到学会基础、掌握了一定的基本技能,在不久前举办的田园镇中心完小文化艺术节活动中,四角田完小共有20件作品获奖。
  “这个活动是市文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发起的,由昌宁县文联负责组织实施,是我们文艺战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聚焦脱贫攻坚大局的实际行动。”市文联主席郑耀文介绍,从9月新学年开始,将在全市其他四县(市、区)各选择一个试点,在推广四角田成功经验的同时,积极探索文艺服务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的新路子,融入脱贫攻坚、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 吴再忠 (保山日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