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获郑州市“戏曲进校园”十佳示范校称号

编辑:csm351
2018-06-22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学生制作过程


演员身着手工服饰表演


活动启动仪式


冯春霞老师受邀采访


丁书记上台领奖


合影留念

  为弘扬优秀文化,传承戏曲艺术,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提高学生艺术修养,2018年6月20日,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财政局主办,郑州市电视台、郑州市创作研究院承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成果展演暨十佳学校表彰在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展演活动现场,来自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近20名学生的戏曲纸艺服饰展演《蝶衣飞舞》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学校戏曲纸艺服饰指导教师冯春霞受邀到舞台上接受主持人采访。冯春霞老师介绍,从衣帽到靠旗,每一个图案、每一种点缀均需精确地画、刻、揭、粘,工序非常复杂,一套纸艺服装需要学生们利用近一个月的课余时间才能完成,此次舞台上呈现的十几套戏曲纸艺服饰凝结了冯春霞老师和学生们近一年时间的心血。演员们身着手工服饰,表演雍容大度、气宇轩昂,巧妙地将中华传统工艺与戏曲融入戏中。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连连。
  展演活动结束后,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党总支副书记丁向群代表学校上台领取2017年度郑州市“戏曲进校园”十佳示范学校奖牌。
  “戏曲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用时一年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开展活动,通过邀请戏曲名家进校演出、开设戏曲选修课、邀请专家讲座、多种形式的戏曲社团活动、开展戏曲广播操比赛、编写戏曲校本教材等活动,不仅让师生近距离地观看戏曲表演、了解戏曲常识,感受我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也增进了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有效激发学生们学习传统优秀文化的兴趣。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