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德信娃演绎英语戏剧,妙不可言!

编辑:csm351
2018-07-05来源:百家号



  大众网7月3日讯(记者 武文惠 通讯员 刘翠翠)6月29日,潍坊市奎文区德信现代小学一、二年级的教室里不时传来阵阵欢快的笑声。原来这里正在进行一场英语戏剧暨期末英语口语展示活动。一幕幕精彩纷呈的课本剧,不仅展示了孩子们的艺术才华,更是成为学校开展戏剧育人的阶段成果。当天,该校一、二年级的近16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是小红帽,看我的红斗篷,可是用围巾做的呢!”“这是我亲手制作的活动道具,好看吧!”“你看过走秀说英语吗?今天看我们的表演!”……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认真布置了活动场景,亲自准备了活动的道具,并精心编排了一处处精彩的课本剧。《小红帽》《丑小鸭》等经典故事被孩子们演绎地活灵活现。富有情感的台词、丰富的肢体语言、动手制作的道具成了本次展演的亮点。小演员们各个身手不凡,流利的口语,自信大方的演绎让在场观看的各位家长喜不自禁,并经常报以热烈的掌声。
  展示结束后,不少家长们纷纷表示:“每个孩子都是棒棒哒,精彩的,在父母眼里都还是小娃娃,但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却是一个个自信、阳光、热情而有激情的小少年,为你们的精彩鼓掌、喝彩!”“孩子们的进步真的太大了,超乎想象,每一次的美好的结果都是孩子们的努力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加油吧,少年们!一切美好属于你们,我们将永远是你们勇往直前的坚强后盾!”……
  给我一个舞台,show出我的精彩!本次展示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对英语的学习热情,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学校校长郭凤表示:“英语戏剧的开展对提高学生英语口语、表演、创新、动手制作等综合运用能力,培养学生合作互助优秀品质和创新精神都有很大帮助,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实践,在交流中学习,在表演中感受,在活动中成长。”
  据介绍,2017年该校作为奎文区戏剧教育试点学校之一,在戏剧教育方面进行了初步的尝试,儿童剧《寄不出去的信》在奎文区首届戏剧节展演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2018年以来,学校确立了“戏剧育人”校本课程重点研究项目,聘请梦工场专业老师按时进行授课,让孩子学习戏剧知识、表演知识,轮流体验戏剧独特魅力。每周五下午的社团活动课程,力求打造一个快乐、不受限制的课堂,让课堂成为学生创造性思维满天飞的教育乐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