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郴州市十二完小原创精准扶贫情景剧《童享阳光 福泽苏仙》成功出演

编辑:csm351
2018-07-20来源:株洲新闻网

  新时代焕发改革开放的新气象,新歌舞展示校园艺术的新风采。欢度艺术节,相会在七月,7月16日晚,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由苏仙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郴州市第二十届中小学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出席当晚颁奖晚会的领导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建华,副市长贺建湘,市政协副主席王东,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袁卫祥、郴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庹登军等。来自郴州市苏仙区各机关单位及郴州市各中小学校共计九百余人在现场观看了节目。


  郴州市中小学艺术节一年一届,是展示全市中小学艺术教育成果的大舞台,吸引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热情参与。本届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还有苏仙区4所中小学编排的节目参加了表演,表演节目包含群舞、合唱、歌伴舞、课本剧等形式。郴州市十二完小作为演出学校之一,此次我校展演的节目为精准扶贫情景剧《童享阳光 福泽苏仙》。


  据悉,此次市十二完小演出的精准扶贫情景剧《童享阳光 福泽苏仙》是原创节目。自今年5月份市十二完小接到上级承办本届艺术节独奏比赛及闭幕式演出通知时,十二完小校长姚赛君立即精心策划、部署了相关工作,再由十二完小副校长杨润梅牵头成立节目编排小组。情景剧由十二完小秦维老师编写初稿,再经杨副校长、罗文静老师等主创人员讨论、修改后形成剧本终稿及表演形式。根据苏仙区贫困儿童“陈雪瑶”事例,通过用情景剧的表演形式还原生活中贫困留守儿童的实际写照,同时大力讴歌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以“爱”之名演绎新时代精神!剧本定稿后,由罗文静、张爱芝两位老师倾心指导,及演员每天认真地反复排练,再到服装道具的定位。经过选角、背景制作、录音、排练整整近二十天,大家都不辞辛苦,只力求节目精益求精,最终在郴州市第二十届中小学“英东杯”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成功演出,令在座的观众被情景剧中的“大爱精神”所深深打动,许多观众几度眼里闪烁着泪光,并迎来了台下阵阵掌声;市、区领导则对我校节目精准扶贫情景剧《童享阳光 福泽苏仙》大加称赞。


  七月的十二小,百花中吐蕊,显成果之美:在本届艺术节中我校报送的合唱节目《年少的味道》获大赛一等奖;情景剧《童享阳光 福泽苏仙》在颁奖晚会上精彩演出、收获美誉;承办独奏比赛取得圆满成功。种种成果展示的是十二完小学生艺术素养,更体现了十二完小工作团队的专业、敬业与凝聚力,在此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愿艺术之花香满十二小校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