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学习音乐的孩子都不会差”|八大峡小学行进管乐团员梁星辰

编辑:csm351
2018-07-28来源:青岛教育头条

       成立四个月的八大峡小学行进管乐团,在市南区管乐节中大放异彩,一曲《绿茵少年》见证着孩子们的付出与成长。每一个小团员都在这个团队中经历了“魔法蜕变”。今天介绍的是八大峡小学行进管乐团员——梁星辰,一个四年级的“调皮蛋”,违反纪律时常常眨着天真的眼睛不知所措;自从参加了行进管乐团,班主任老师常常“投诉他”:“上语文课的时候,也嘟着嘴练曲子。”
       “星星”谈感受
       今年我参加了学校的管乐团非常高兴,我感觉为学校争光很自豪。学音乐的孩子是不会学坏的,我比以前的自己进步了。一个人想做好一件事并不难,就看自己努不努力了。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能跟八十几位同学一起参加比赛真的是难得呀!山外有山,我们要更好的练习,我希望八大峡管乐团越来越好。
老师眼里的星星
       “星星”是个乐于助人的孩子,训练时经常帮助一年级小同学拿乐器提箱子;班主任程老师希望通过管乐的训练,能够提高“星星”的自律能力,让他成为更好的自己。
让我们来听听“星妈”的讲述……
       “妈妈,老师说了,学习音乐的孩子都不会差。”儿子回家跟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看到他眼中的光。他那时一定在心里告诉他自己,他会好的,更好的……我心里的感激与温暖无以言表。做为一个小调皮,有幸参加学校管乐团,可以跟优秀的老师学习音乐,提高自己,我内心的高兴和感激,应该比其他家长都浓烈。我非常感谢学校能给孩子提供这么好的机会。
       很多次偷偷的去看他们队形和吹奏的练习,看到老师们负责的一遍遍纠正完善孩子们的队形,看到孩子们稚气认真的样子,看到他们烈日下汗流浃背,辛苦的样子……但为了学校的荣誉,为了心中的美好,毅然克服困难坚持练习,这是一种精神!


 
       我想:孩子们现在的努力练习,不仅仅是为了比赛收获好的成绩,更是锻练了自己的意志,积极向上,努力坚持,这将是他们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参加行进管乐团是孩子们的福气,也是我们家长的福气,感谢学校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感谢老师们无私地帮助和指导,孩子在八大峡小学一定会变得更优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