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张芝庭:乐器搬运工

编辑:csm351
2018-07-29

  成都市草堂小学五年级7班张芝庭
  学校成立了管乐团,参加管乐团的同学每周三都要统一学习、训练。
  同学们学习各种各样的乐器:大号、小号、圆号、长笛、单簧管、双簧管、架子鼓、小军鼓等。
  虽然参加管乐团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每一个成员都是专业老师选拔出来的,可搬运乐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们班有我、沈家羽、王应成、张俊鑫参加了本届管乐团。我学长笛,沈家羽学单簧管,王应成学大号,张俊鑫学小军鼓。
  长笛和单簧管是最轻便了,吹完了一拆,放进盒子里就好了。即使这样,加上铁质的谱架,谱夹,书,本子,也能把一个手提袋子撑得满满的,拿起来沉甸甸的。
  每周三我都得背着沉沉的书包,一手提笛子和书,一手提谱架,嘿哟嘿哟地爬上3楼教室,放学又嘿哟嘿哟地走下来。累死了!可这还是最轻松的。
  张俊鑫学的小军鼓,直径有他小腿那么长。他最早是背着书包,把小军鼓放在推车上推着走。我常笑话他,说他像去市场买菜的老太太,还拉着小推车。
  他也觉得实在不方便,改成背着小军鼓,拉着书包走。那样子感觉像背着锅过雪山的炊事班战士,肩膀都快要被压垮了。
  后来,他爸爸帮他想了个好办法:把鼓放在书包的拉杆上,拖着走!
  这样才好些了,可那吃力的样子,跟拖着比自已重不知多少倍的食物的蚂蚁似的。
  王应成更痛苦了。他学的是大号,连盒子有从他的脚到脖子那么高,比他的腰还要粗得多,还很沉。
  每次上课,他都是先把大号放在一楼楼梯口,请老师帮他扛到3楼,他再推进教室。
  有时快迟到了,他就背着书包,推起大号在楼道上飞跑,活像快要误机的乘客,着急忙乱地推着行李车在候机室飞奔。
  遇到教室门关上了,他还得在门口把门开得大大的才进得去,不引起老师的注意都不行。
  这样,每周三,学校里就出现各式各样的乐器搬运工,在楼道上嘻嘻哈哈地奔来奔去,上上下下地忙碌着,各找各的教室,各找各的老师。
  一会儿,安静下来了,学校就响起了各种各样的声音:咚、咚咚、咚咚咚,嘀、嘀嘀、嘀嘀嘀,呜呜呜,咿咿呀呀……
  合奏课时,这些各种各样的声音汇成一曲曲悠扬或雄壮的乐曲。
  我们喜欢我们的乐器,喜欢吹奏乐曲的感觉,特别是那么多人一起奏出一件乐器一个人无法完成的乐曲时,心里就非常自豪。
  所以,我们心甘情愿地成为乐器搬运工。所以,每周三,学校里就出现各式各样的、挤眉弄眼的、嘻嘻哈哈的乐器搬运工,一个个乐此不疲地奔忙着。
  (指导老师曹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