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陈练荣获中欧(西班牙)国际声乐比赛教师组民族唱法一等奖

编辑:csm351
2018-08-11来源:环球娱乐

  近日,由西班牙马德里大区政府、西班牙马德里大区文化教育部、西班牙智者阿方索十世大学、西班牙智者阿方索十世大学音乐学院、西班牙阿维拉北利恩索艺术中心联合主办,西班牙驻华大使馆以及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的大力支持的“发世界之声铸民族之魂”2018中欧(西班牙)国际艺术节,于2018年7月16日-2018年7月26日在西班牙马德里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的艺术家、教育家、指挥家以及全国高校师生代表与西班牙各界代表百余人参与。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文化处处长,西班牙阿方索十世大学音乐学院校长,马德里教育厅办公室主任,马德里艺术家协会副会长,马德里舞蹈协会秘书长等出席。此次活动作为2018年中西建交45周年庆祝活动之一,中国国际电视台西班牙语频道现场采访报道,共同庆祝中西友谊。


  作为2018中欧(西班牙)国际艺术节重要活动之一,第二届中欧国际声乐大赛中,来自四川乐山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师陈练荣获民族教师组一等奖。决赛中陈练以一首中国经典作品《断桥遗梦》取得佳绩。歌曲《断桥遗梦》以中国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白蛇传》为背景素材,讲述了主人公白娘子和许仙在西湖断桥上的相遇、相恋、相守、分离的凄美爱情故事,旋律优美动人、如诉如泣、感人至深。陈练在诠释作品的过程中,结合了意大利美声发声技法,保持了民族风格,用心传达出了作品的深刻内涵,感动了评委和中外观众。采访时她激动的说到:“感谢赛前得到了四川省乐山师范学院学校领导和音乐学院领导、同事们的大力支持,四川音乐学院女高音歌唱家张琳娜教授的悉心指导;也感谢组委会提供了良好的机会,让我们在学习与交流,比赛和演出的过程中传播中国文化,丰富与发展民族声乐。
  此次活动收获的不仅是荣誉,更多是自我的锻炼与提高,将是一生中难忘的财富。”


  陈练,乐山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师,2000年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本科毕业,2008年四川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硕士研究生毕业。工作期间致力于民族民间音乐研究和民族声乐演唱的实践与教学。主持和参与市、省、国家级多项课题,发表相关学术论文数篇。其论文多次在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评比中获奖。2014年成功举办独唱音乐会。所指导的学生多次在省市各类比赛中获奖,个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声乐学习过程中,先后师从于绵阳师范学院刘岳强、内江市歌舞团席英、四川歌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周维民和四川音乐学院女高音歌唱家张琳娜教授等老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