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厦门女子教师合唱团再获金奖 成员都是小学音乐老师

编辑:csm351
2018-08-13来源:厦门网

-合唱团在赛场上。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 记者 林晓云)7月31日至8月3日,第一届台北合唱大赛在中国台北拉开序幕,厦门纯白色青年女子教师合唱团受邀参赛,从8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女声组金奖,成为唯一一支获金奖的大陆合唱团,指挥徐欣获最具潜质指挥奖。
  据悉,参赛的81支队伍中,除了厦门、广州、香港、台湾等地的合唱团外,还有来自印度、韩国、菲律宾等国家的顶尖合唱团。厦门纯白色青年女子教师合唱团共演唱了三首作品,凭借扎实的功底、优美的歌声、精彩的表演脱颖而出。
  三首参赛作品从演唱技巧和动作表演上,为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无伴奏合唱《螳螂与蝉》,美妙的和声如夏日般绚烂;指挥徐欣作曲的《我们的歌》,深深感动观众与评委;《节日进行曲》丰富的表现力让全场掌声雷动。
  徐欣表示,作为此次大赛中国大陆代表团唯一的金奖获得者,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年轻的厦门纯白色青年女子教师合唱团来说十分不易。合唱团要面对以严谨著称的14名赛事评审,其中半数是夺得过世界合唱冠军或者担任过合唱奥林匹克的评委。“面对这样强大的评委阵容,我们甚至做好了垫底的准备。”他说。
  这是继去年在第13届中国合唱节上获得流行音乐金奖之后,该合唱团第二次在高级别大赛中获得金奖,合唱团成员的歌唱能力和表演能力也在大赛的历练中得到了提升。此次合唱团是受思明区教育局委派“出征”的。思明区教育局注重教师队伍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搭建各种多元发展的平台,纯白色青年女子教师合唱团就是在这样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成立一年多来,合唱团成员除了每周一次的训练,暑假还要进行集训。
  纯白色青年
  女子教师合唱团
  该团成立于2016年,团员全部由思明区在职中小学音乐教师组成,在思明区教育工会的支持下,利用每周的教研时间进行集训,建团以来以新颖的曲风及清新靓丽的形象活跃在厦门的合唱舞台上。2017年赴宁波参加第13届中国合唱节,获得流行音乐金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