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辽宁师范大学共同推出音乐剧《太急》

编辑:csm351
2018-08-16来源:人民政协网

  “百年树人,别太急……”
  人民政协网8月15日电(记者吕东浩)近日,由九三学社辽宁省委、辽宁师范大学共同出品的国内首部师范院校现实主义题材大型原创音乐剧《太急》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首演。
  “师范大学是培养教师的地方,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太急》接地气、触心灵,引发了人们对教育的关注,对教师教育的重视。”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孟庆海观后评价。
  《太急》全剧时长近100分钟,由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不同专业的25位师生同台演绎,通过数个人物的“小故事”,交织构成“大故事”。该剧以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从校园延伸到社会生活的点点滴滴为表现内容,聚焦当今社会教育实际,解读中国梦所赋予教育的深刻内涵,其思想深刻性震撼有力、直抵人心。
  大连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刘世虎告诉记者,《太急》是近年来高校中首部完全按照音乐剧结构打造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以艺术的方式反映教育现实,以学院派音乐剧表现手法呼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教育工作的要求,真正做到以艺术和思想的力量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作为该剧作曲,刘世虎说,全剧既富有青春气息,又具有浪漫的大连特色。“我们力求打造出一部属于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版音乐剧。”
  据介绍,该剧历时半年多的创作排演,主创团队多次探讨磨合,最终使这部作品得以呈现。“教育不能太急功近利!”《太急》取中国“太极”之谐音,以现实主义题材大型原创音乐剧独有的张力,借用传统文化反思今天人们浮躁的心境,反讽教育功利化的时弊,表达出全社会的心底呐喊———“百年树人,别太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