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今年朝阳区中小学将设免费艺术团、足球队

编辑:csm351
2018-08-29来源:新华网吉林站

  一节长笛课,目前的市场价是150元左右一节课,而从本学期开始,在朝阳区15所中小学的同学们,就可以免费在学校内参加专业的艺术培训。除了艺术培训,还有体育活动。来自长春市朝阳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壮壮就报名参加了学校的足球队,成为了一名“足球小子”,圆了他一直以来的足球梦。
  本学期开始,“阳光少年四团三社一办”将在15所中小学全面铺开,所有的中小学学生都将因此受益。
  记者了解到,利用在校的时间,学生可以参与合唱团、舞蹈团、管乐团、民乐团“四团”及戏剧社、书画社、文学社“三社”中来,体验多种艺术训练,比如有长笛、有萨克斯、有腰鼓、有陶笛,喜欢运动的小朋友还可以参加“一办”,即足球办公室。来自校外知名专家、艺术教师为学生开展日常训练,这种形式的文体艺术教育在全市还是第一家。
  “由政府埋单,通过学生在校学习、训练、演出和交流,让艺术和体育培训成为提高朝阳区少年儿童艺术素养的第二课堂。”朝阳区教育局德体艺卫科工作人员说,安达小学、解放大路小学、明德小学、90中学等作为首批试点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有意义、有创意、有新意的艺术教育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开发了大脑,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在艺术活动中完成了感受快乐、享受快乐的美好过程。“今年,我们根据学校特色和申报情况,还将新增加‘阳光少年’中学生中国舞团、男孩舞蹈团、腰鼓演奏团、尤克里里演奏团、陶笛表演团、沙画社团等。”该项目负责人说,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在活动中得以提高,团结、协作、拼搏的精神也得到培养。以足球为例,朝阳区先后举办了中小学生“足球单项技能争霸赛”、校园足球联赛和公益校园足球夏令营,参与人数达到数百人,比赛队伍20余支,通过竞技模式让每个学生感受到足球运动的魅力,同时营造健康自主、团结向上的成长氛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