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杭州滨江这所新学校 用45首中国名曲作下课铃

编辑:csm351
2018-09-07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叮铃铃……叮铃铃……”多少年了,这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下课铃声。
  不过,在杭州滨江区的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听到的铃声很不一样,是一段段优美的中外名曲。
  校方想用这种方式,给孩子们潜移默化的艺术熏陶。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是今年新开学的一所初中,由浙大教育学院和滨江区教育局重点打造,现有8个班级的初一学生。
  昨天下午,第一节课下课时间到了,校园广播里响起了一阵欢快甜美的声音。仔细听,那是民歌《乌苏里船歌》的前奏。到了第二节课,下课铃声成了《彩云追月》。
  班里的孩子们都竖起耳朵听,但手里该做的事照样做,该玩的继续玩。3分钟后,音乐止,同学们继续享受课间时段。
  这就是浙大附校创新的下课铃声。每节课结束,以一首世界名曲作为下课铃声,并配上一段介绍,播放3-5分钟。目前总共有45首中国名曲随机循环播放,今后要扩大范围,选入更多的世界名曲。
  学校音乐老师蔡梦荻说,这次他们制作了45首曲子,一周刚好全部播放一遍,一个学期下来,每首曲子会播放20遍。“我们希望孩子以后听到这些曲子,能马上辨认出来,而且能跟着哼唱。”
  “我期待孩子经过三年的熏陶,能具备一些通俗的音乐知识,更重要的是审美上得到音乐的浸润和滋养。”校长欧自黎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