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音乐老师和他的“十八般武艺”

编辑:csm351
2018-09-11来源:东莞阳光网

  东莞阳光网讯(全媒体记者 梁晓云)老师在学生们的眼中,真的无所不能的。在松山湖,就有这么一位老师,修炼了“十八般武艺”,陪着孩子们健康成长。今天,我们一起去认识这位老师。
  于洪民是松山湖中心小学的一名老师,被小学音乐教育界内人士称为“上神”。为什么玄幻剧里这类奇幻的名字,被套用在他身上呢?
  音乐老师 于洪民:“之所以这样称呼我不是因为我长得帅。在小学音乐教育线上走得比较早点,已经有二十几年了。在这段路上经验相对丰富些,在这段路上我给予年轻教师的帮助稍微多些。”
  在于洪民22年的从教生涯中,执教了100多节课题不一的公开教学,举行了20多场讲座,获得各类奖项三百多项。在课堂上的他,尊重每个孩子的个性发展。
  音乐老师 于洪民:“我就顺其自然,就在课堂上用音乐带着孩子们一起来去感受音乐。我弹到不同力度的音乐、不同强度的音乐,还有不同速度的音乐让孩子们去体验它。”
  此外,于洪民把葫芦丝引入了音乐课,让这门乐器的演奏从小众走向了普及,并构建小学音乐“1+X教学”。葫芦丝是“1”,其他的音乐素养教学为“X”。由此引发了除了音乐以外的美术、体育等课程,也确立了“1 X”的教学模式。这些课程被称为学校的“全人”课程,关注每位孩子的全面发展。
  音乐老师 于洪民:“从全人课程培养出来的孩子,无论从个人的素养方面,还是素质方面,知识方面、能力方面都会得到很好的提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