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琼海嘉积中学打造艺术教学特色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编辑:csm351
2018-09-12来源:中国新闻网

  ■ 海南日报记者 丁平
  走进琼海市嘉积中学,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伟人画像、名人名言,蓝天映日、椰树婆娑,教室里不时传来琅琅读书声,让人时时感受到这座百年中学的人文、书香气息。“起时收紧,落时放松” “旋转或踮脚移动时,保持一种向上立的体态”“注意表情的配合”……在嘉积中学艺术楼5楼,舞蹈教师颜业岸正在指导嘉积中学舞蹈团学生。
  艺术教学是嘉积中学的亮点与特色。学校专门设立了艺术部,全面抓好学校各个艺术门类的教学工作,同时成立了舞蹈团、合唱团、声乐队、美术书法兴趣小组等团队,都有专门的艺术老师负责。
  嘉积中学副校长冯春慧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学校旨在通过团队专业的发展,以此带动整个学校的艺术教育,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让每一位学生都接受艺术的熏陶,从而达到育人目的。
  冯春慧说,除此之外,学校还创设条件,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支持学生开展各项创新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据了解,目前,嘉积中学有广播站、电视台、国旗队、街舞社、吉他社、英语社、科技社、魔方社、书法社、国风球社、执信棋社、跆拳道社、商业模拟社、墨粒文学社、韶光映像社、微夷辩论社、Blessing动漫社、红叶志愿者社、模拟联合国社、图书馆管理社、魅车族自行车社21个学生社团,涵盖文艺、体育、公益、科技等类别;有校园艺术节、校园科技节、校园读书节、校园体育节等多个节日。
  嘉积中学的文明之风不仅体现在教育理念、精细管理、教学质量上,更体现在人文关怀上。
  嘉积中学生物老师代文雪2013年参加工作,她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刚参加工作时,对教学还不熟悉,学校采取师徒结对的方式,安排生物备课组组长林登燮老师带我。我们互相听课,我听他的课,是学习;他听我的课,是纠正我的错误。”
  虽然代文雪已经工作5年了,但林登燮一直还以师徒结对的方式帮着代文雪。
  为了鼓励广大师生强健体魄,培养健康身心,嘉积中学经常举行内容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一年一度的校园运动会,趣味横生的职工运动会,篮球赛、足球赛、排球赛等多项广受师生欢迎的体育活动,鼓励师生在奋勇拼搏、不断超越中培养坚韧意志和团队精神。
  嘉积中学生物老师黄飞虹最爱打羽毛球,她说:“一系列体育活动,丰富了我们教师的课余生活,也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
  当然,嘉积中学的人文关怀不仅体现在对教师的关心上,更表现在对学生的爱护中。采访中,海南日报记者碰到来校参加家长会的学生家长陈丰,他告诉记者:“女儿听力不好,佩戴人工耳蜗,家庭开销较大,学校每年都在经济上帮助我们。”
  陈丰的女儿陈沄霞补充道:“在学校,老师、学生对我很好,在生活上学习上帮助我。同时,不以异样的眼光看待我,我就是大家庭中的一员。”
  据了解,近年来,嘉积中学先后被评为“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海南省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海南省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海南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基地”“全国文明单位”等。
  谈及下一步嘉积中学如何巩固和维护好海南省“文明校园”称号时,冯春慧信心满怀地说:“我们将以德治校、科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坚持‘文化立校、创新强校、阳光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学生心灵自由、行为自觉、快乐学习、追求卓越为目标,让全体师生讲文明、树新风,谱写嘉中发展新篇章。”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