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在国内外系列钢琴竞赛中喜获佳绩

编辑:csm351
2018-09-18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2018年至今,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钢琴课》,在项目团队负责人蔡韧教授等指导下,积极组织学院研究生参加国内外一系列高水平、有影响力的钢琴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中国音乐“小金钟”奖——长江钢琴2018年全国高校钢琴大赛广西赛区竞赛中,张笑笑、周诗雨等2人获高校学生组一等奖,陈彦霏获高校学生组二等奖,胡江涛、胡朔等2人获高校学生组三等奖。在黄龙音乐节——钢琴艺术周的比赛中,张笑笑、胡朔、陈彦霏3人分别获钢琴独奏组银奖、自弹自唱组银奖以及钢琴独奏组铜奖。在亚洲国际钢琴家协会主办的2018亚洲国际青少年钢琴邀请赛广西赛区竞赛中,王琛琛获得青年组二等奖。在2018维也纳莫扎特国际钢琴大赛桂林赛区比赛中,周诗雨获研究生组白金奖,范宇庭获得银奖。在广西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18“金音杯”广西钢琴大赛中,胡江涛荣获研究生组一等奖。
  近年来,广西师范大学着力建设一批与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相适应、富有创新特色和示范效应的研究生课程。通过建设研究生课程为契机,培养一批学术造诣高深、梯次结构合理的高水平研究生教学团队,形成多样化与专门化、前沿性与应用性相结合的研究生课程体系,进一步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加强科研与教学相结合,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音乐学院研究生在国内外系列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通过“以练促学,以赛促学”,不仅锻炼和提高了研究生的舞台实践经验,还形成了“教学——比赛——教学”的闭环模式,进一步丰富了《钢琴课》课程建设内容。(通讯员:潘云峰 梁国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