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广东平安产险支教团给三溪希望小学带去丰富课程

编辑:csm351
2018-09-23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支教志愿者带来环保手工与折纸课程。

  人民网广州9月22日电(吕绍刚、李语) 日前,随着同学们在舞台上的鞠躬谢幕,广东平安产险第一周支教行动在一片音乐声和欢笑声中走近尾声。这一周,志愿者们开展了防性侵安全教育、环保手工、趣味英语、足球以及多门音乐课程,并在学校组建了口琴表演队及合唱团,丰富多彩的课程为同学们提供了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在汇报演出中,由Simon老师带头训练的口琴表演队吹奏了《欢乐颂》,由段青青老师指导的合唱团给我们带来了合唱歌曲《最好的未来》,还有新奇有趣的环保秀、夏维老师和青青老师的尤克里里合奏,让现场掀起了一阵阵高潮。
  三溪希望小学地处群山环抱之中,是三溪镇唯一的一所学校。来到三溪后,支教老师章蔚清看到,平安援建的希望小学各项硬件设施非常好,教学楼、宿舍楼、学生饭堂齐备,电教室舞蹈室一应俱全。部分孩子因为上学路程较远,小学三年级开始就在学校住宿了,孩子们的父母大都外出务工。
  “正是这个原因,我特别希望我的课程能有更多的孩子受益,认识自己的身体,正确面对青春期的变化,学会对坏人说不,知道该如何保护自己。”章蔚清为孩子们耐心讲解儿童和青少年防性侵安全教育课程。
  刘忠涛、邝乐坤为孩子们带来的是环保手工与折纸课程。课程使用废报纸做材料,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做出了面具、窗帘、灯笼、窗花等等喜欢、想做的东西。“同学们的想象力超出了我的想象。”刘忠涛说。
  “折纸作为实操类课程,对于同学们来说比较新颖,能培养他们的创造性和想象力。”邝乐坤教授三到八年级教同学折樱花、书签、风车和四叶草等等。同学们的求学欲望非常强,下课后还是不舍得离去。


孩子们参与足球课程。

  和去年一样,今年何丽莉也挑选三年级学生,教趣味英语自然拼读。“一周时间,可能教不了太多知识,但能够给孩子启发,开阔他们的眼界,或者只是让他们开心快乐兴奋一个星期,都是支教的价值。”她表示。
  体育课方面,林春行去年就曾来到这里,教导孩子们足球。今年他欣喜地发现,足球队的同学们个个都长高了,但不变的依然是那份热爱足球的态度。他看到,经过一年的努力,大部分人基本功上来了,在学习新的技术等掌握的更快了,比去年更专注,更用心了。“希望他们一直坚持下去,通过训练和比赛去检验和巩固学习的知识,让梦想变得越来越清晰,让身体更健康,更强壮。”
  一周时间,Simon、段青青、陈夏维在学校掀起了“音乐狂潮”,学校各处都能听见歌声、口琴声、以及尤克里里的演奏声,甚至开启了巡回演唱会。
  Simon选择教授口琴。他认为,口琴方便携带随时,都可以拿出来练习和演奏,对于乐器条件不是很丰富的三溪希望小学,学口琴再适合不过了。段青青深情教唱《最好的未来》,同学们十分投入,学会后纷纷要求上台表演。陈夏维带着她的“武器”尤克里里走到教室,马上吸引了一大帮学生,把课室门口堵得水泄不通。第一节课教的是《那些花儿》,不少听过这首歌的同学积极举手,站在讲台上陪同老师和全班同学学唱这首歌。
  短暂的一周,8位志愿者老师倾尽他们所能,为同学们带去了带去欢乐,带去知识,带去温暖。因此,支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美好的体验。“支教的意义在于,我们怀着一颗赤诚的心做了自己愿意相信的事。”章蔚清说。
(责编:王星、陈育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