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中欧三校联合成立“上海音乐学院国际室内乐中心”

编辑:csm351
2018-09-24来源:华禹教育网

       中新网上海9月22日电(王笈)上海音乐学院、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欧洲室内乐联盟学院22日在沪联合成立“上海音乐学院国际室内乐中心”,并宣布上海音乐学院正式加入欧洲室内乐学院联盟。
       发源于西方的室内乐艺术追求和谐之美,在跳跃的符号间读懂并表达乐曲的意境,在聆听与合奏中学会何时隐藏、何时“挺身而出”,从而达到高度的和谐与完美、音律与神韵的统一。
       奥地利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成立于19世纪,是欧洲现存最古老的音乐艺术教育机构大学;欧洲室内乐联盟学院由8个欧洲的音乐大学、音乐学院和享有国际知名度的室内乐音乐节组成,共同为室内乐团组(学员)提供完整的训练课程;上海音乐学院则是中国第一所独立建制的高等专业音乐教育机构,被誉为“音乐家的摇篮”。
       此次三方联手打造上海音乐学院国际室内乐中心,旨在凝结国际室内乐最传统的名校、最优秀的师资及最深厚的教学与文化资源,通过国际平台产生合力,全面传承和发展室内乐艺术,通过多层次、多维度的国际艺术合作,实现国际一流室内乐艺术的高端交流与合作平台。
       上海音乐学院、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欧洲室内乐联盟学院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上海音乐学院供图摄
上海音乐学院、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欧洲室内乐联盟学院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上海音乐学院供图摄
“我们希望国际室内乐中心能为国内外音乐工作者建立一个更直接、更密切的通道,从中国的哲学文化中吸取养分,实现互动新生。”上海音乐学院国际室内乐中心艺术总监、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教授蓝汉成说。
       据介绍,上海音乐学院国际室内乐中心将集教学、排演、创作与科研为一体,引领中国室内乐艺术的综合发展,以期成为室内乐领域的“亚力山大图书馆”。中心还设有常驻室内乐团,通过固定的表演乐季传播推广室内乐,并推动鼓励室内乐创作,特别是代表中国当代的优秀作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