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大学教师自创声乐课专属微信头像鞭策学生学习,你怎么看?

编辑:csm351
2018-10-08来源:搜狐教育



华中师范大学音乐教师万莉。

  近日,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万莉老师在朋友圈晒出为学生制定的专属微信头像,要求学生根据上课的情况来更换头像。课堂作业通过且被万莉表扬的学生可以用自己喜欢的头像,而表现不佳的学生则要换上“声乐课被骂专用头像”或“声乐作业三节没过专用头像”。
  最初由于一个“丑娃娃”的头像在群里引起学生讨论,万莉开玩笑“上课被批评的人就要换上这个头像”。本是一句无心之言,结果她发现学生很担心换上丑的头像。她继而想到如果把换头像的原因放在头像里,学生的朋友、父母都会看到,学生的压力就会增大。“压力大动力才会大嘛。”
  为了使专属头像美观而易被学生接受,万莉特意选择了粉蓝和粉红两种底色,配上黑色的粗体文字,让她的学生帮忙制作成图。“我也算是煞费苦心,希望她们喜欢。”万莉笑言,目前她的学生都能接受这种方式,已有两位女生主动换上了专属头像。万莉相信女生爱面子,她们会通过努力很快换回头像。
  “万老师为了让我进步也是绞尽脑汁啊。”音乐学院2015级的学生李思洁很赞同万莉制定专属头像的方式。在她看来,微信作为常用的社交软件,其头像就相当于一个人的门面。已经换上专属头像的她立志在未来一个星期内更加努力,争取早日换回自己的头像。
  据悉,万莉在朋友圈晒出专属头像后,许多艺术学校的老师也纷纷采纳这种方法。李思洁表示,她的朋友圈里除了万老师的学生,其他老师的学生也用了这个头像。“大家都觉得很有意思呢。”
  大学生乐读——读书读人读世界!中国大学生读书情感生活第一自媒体!没有无聊的鸡汤,直面当代大学生读书情感生活的困惑。如果你有困惑,请关注大学生乐读。大学生乐读与您一起成长,从心灵到身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