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优秀教师教学展示 打造“声”“动”音乐课堂

编辑:csm351
2018-10-16来源:郑州教育网

郑杨柳老师与化身小猪的同学们一起表演盖房子


课后三十余名老师围坐一起进行交流探讨

  10月11日上午,在惠济区开元路小学录播教室进行了新入岗音乐教师培训交流活动、苔花迎春常态名师工作坊学习交流活动。由开元路小学音乐教师郑杨柳和固城小学音乐教师王雪颖进行示范课展示。惠济区教研室教研员陈艳青老师带领全区近两年新入职的音乐教师及常态名师工作坊的优秀教师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郑杨柳老师执教的《三只小猪》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设计了一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富有表演性的音乐欣赏课。通过童话故事《三只小猪》引入课程内容,激发学生的兴趣。郑老师用充满童趣的语言引领学生参与到表演中,并不断鼓励学生,规范课堂纪律,积极投入的参与课堂。通过故事的叙述让学生记忆歌词,通过趣味丰富的表演游戏记忆音乐的主旋律。郑老师的课堂面向全体学生,每一位学生都投入到课堂中,整节课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
  王雪颖老师执教的《我是小音乐家》通过听声音,辩乐器导入歌曲内容。课前练声让同学们学习发声方法,注意声带的保护。王老师通过让学生反复的听音乐和钢琴弹奏旋律让学生学会歌曲的演唱并且通过舞蹈动作的表演丰富了教学内容。最后进行了舞蹈创编和歌词创编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创造性,很好的发展了学生的能力。
  最后,教研员陈艳青老师针对音乐老师们在课堂中出现的问题与全体教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给出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法。相信新教师们在看了优秀教师的展示课并参与了教研员的评课后,教学水平将有很大的提升。苔花迎春工作坊的名师们也在课后相互交流探讨,为今后的课堂教学积累更多的经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