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母校的教育是我们艺术成长之路的关键”

编辑:csm351
2018-10-21来源:大众网

       昨日,校友音乐会之前,著名作曲家张宏光,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柴亮,全国音乐心理学会副会长、钢琴家周海宏,星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杨岩接受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的采访,他们回忆起当年在沈音、沈音附中学习生活的往事,感慨万千。他们纷纷表示自己的音乐之路是从沈音开始,而母校对他们的教育成为其艺术成长之路的关键,“那段时间对我们一生的影响都非常大”。
       曾创作过《精忠报国》《向天再借五百年》《等待》等脍炙人口的作品的张宏光毕业于沈音附中作曲专业,他告诉记者当年老师们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关注至今让其难忘,“每次我写出一些作品,老师会让同学们一起表演,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这种关切、教育和鼓励估计现在的老师很难做到。”周海宏、柴亮都是土生土长的沈阳人,周海宏称虽然自己是学钢琴的,但当年沈音附中可以旁听很多专业,“民歌、作曲等等学科都极大地开阔了我的视野。”现任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的柴亮是在沈音大院里长大的孩子,“当年练琴特别刻苦,琴房门还没开,我就跳窗户进去。”如今已是享誉海内外的小提琴家,但柴亮十分留恋那段青葱时光。虽然有众多演出任务,但他仍抽出时间回母校演出,“这是影响我一生的地方,我必须回来。”从沈阳音乐学院声乐系毕业整整30年的杨岩表示母校传承了鲁艺精神,更是东北音乐教育的重镇,如今从事一线教学的他称自己将会把这种精神传递下去,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音乐人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