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北京:木管演奏家进中学上“音乐课”

编辑:csm351
2018-10-22来源:华龙网

  长而安静的走廊里,《天空之城》的旋律悠扬空灵。循声走进一间教室,孩子们专注地看着台上的演奏家,听得格外入神。昨天下午,WOTAN木管五重奏来到徐悲鸿中学初中部,带来了一节生动的“音乐课”。据介绍,这是由北京中艺艺术基金会主办、北京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爱乐传习——中艺名家进校园”活动的第三站。
  WOTAN木管五重奏成立于2013年,由长笛演奏家侯成宇、双簧管演奏家王旭、单簧管演奏家王龙、巴松演奏家费翔和圆号演奏家徐一凡五位来自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的成员组成。“木管五重奏为什么是由这些乐器组成的?”侯成宇首先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孩子们给出的答案五花八门,让五位演奏家对视一笑。“我们之前也有过进校园的普及活动。”侯成宇说,比起平常的演出,和孩子们面对面时,“他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直接提问,我们解释得也会更加明确。我相信这些近距离的接触,对孩子欣赏古典音乐会有很大的帮助。”
  读初二的李百燕平常虽然也会去中山公园音乐堂听一听音乐会,但有这么多同学在身边,彼此的共同语言让音乐听起来有了完全不一样的体验,“看到演奏家就在这么近的距离演奏,感觉非常震撼。”记者 高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