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南开(融侨)中学原创戏剧夺魁全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

编辑:csm351
2018-10-24来源:南开(融侨)中学

学校表演艺术团赛后合影留念。

  10月22日,南开(融侨)中学表演艺术团参加重庆市第八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戏剧专场演出,以全场最高分的绝佳成绩荣获本次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艺术展演活动主题为“阳光下成长”。活动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学校艺术教育协会、重庆市渝北区教育委员会承办。本次南开(融侨)中学带来的原创戏剧节目《新来的插班生》,曾于今年五月在南岸区第十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上荣获中学组比赛一等奖第一名。


话剧小品《新来的插班生》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话剧小品《新来的插班生》,讲述来自农村的插班生周生地在学校集体郊游途中与本班同学们发生的矛盾冲突。在剧中,周生地以一个农家孩子勤俭、好学、诚实的淳朴品格,最终改变了城里同学对自己的偏见和歧视,赢得了大家的理解和尊重,班集体也因此变得更加团结、和睦和温馨。
  该剧艺术指导于子超老师介绍说,自该剧入围本届艺术展演活动之后,表演艺术团的同学们加紧排练,一边集思广益调整剧本,一边体验生活磨合表演,节目质量更臻完美。
  为确保演出效果,参演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牺牲节假日,顶着学习和排练的双重压力,全情投入。演出当天,一名主演同学突患胃肠型感冒,在家长和老师的陪伴下,他带病坚持参加了演出。“一路走来,孩子们身上这种专注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以及家长们的理解支持与积极配合,常常令我非常感动!”于老师说。
  据悉,重庆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每三年举行一次,是重庆市各中小学美育成果的集中展示。三年前,南开(融侨)中学的原创戏剧节目《茉莉飘香》在比赛中折桂归来,此次参展的话剧小品再度蝉联冠军。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年一届的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带给了学生青春的快乐与成长的记忆,舞台上既包含奋斗的苦汗也收获着成功的喜泪,数月的艰辛排练与磨合才有了这次默契饱满的演出,在同学们与家长们的坚持和执着中,南开话剧传统得以不断传承。(曹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