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日行800公里只为给山里娃上次音体课  晨钟教育两赴深山慰问张玉滚校长

编辑:csm351
2018-10-25来源:半月谈网

9月11日,朱总等集团领导前往黑虎庙小学

  往返12个小时,驱车800公里,10月19日,郑州晨钟教育集团领导、陈中实验学校师生代表等带着爱心物资赶赴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只为深入学习张玉滚校长对乡村教育的执著和坚守精神,同时也为改变大山深处的教育现状及山区孩子的命运做点实事儿。
  一次慰问行 晨钟教育又一次走进大山深处
  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17年如一日坚守大山深处,他从教17年,教过500多名学生,培养出16名大学生,资助了300多名孩子。2018年9月,中宣部授予张玉滚“时代楷模”称号。
  在获悉张玉滚校长的感人事迹后,远在省会郑州的晨钟教育集团第一时间做出反应。9月11日,晨钟党委副书记、总裁朱玉峰,党委组织部部长、执行总裁陈金龙等前往黑虎庙小学看望张玉滚校长,并为孩子们送上百套书法教材。
  9月13日下午,在晨钟党委组织的第14次党课学习中,集团党员班子、中高层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张玉滚同志的先进事迹。随后,党委号召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骨干员工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活动。


  10月19日,陈中实验学校的师生代表和东方今报广电全媒体小记者代表一起,再赴黑虎庙小学,看望慰问了这群以张玉滚校长为代表的在大山里坚守的教书人,并为学校的孩子们送上100份全年《阳光少年报》和保温水杯、保温饭盒等物资。
  一场体验课 让山里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
  第一次来黑虎庙小学后,知道黑虎庙小学缺少音乐、体育、美术教师,晨钟党委领导就一直牵挂着这里的孩子们。当天,晨钟教育集团纪委书记、副总裁、陈中实验学校总校长张正彪表示:“了解到这里的情况后,晨钟党委非常重视,这次专门带来了陈中实验学校最优秀的音乐和体育教师,希望孩子们能够感受音乐、体育之美。”
  年轻帅气的赵记老师,研究生毕业,是陈中实验学校的专业武术教师。他的一个抱拳施礼,让孩子们开心得手舞足蹈,接下来,赵老师教孩子们学习了一套拳法动作。


  薛燕老师是陈中实验学校优秀的音乐教师,也是歌唱家。当她美妙的声音第一次在山村小学的教室里飘荡时,孩子们兴奋得双眼发亮,一张张小脸儿红扑扑的。
  看着山里孩子面对陌生教师流露出的兴奋而又害羞的眼神,晨钟教育集团副总裁郭威心酸不已。他表示,下一步,将考虑通过网络课堂把陈中实验学校的名师课程同步到这里,让山里的孩子也享受到与城市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


  陪同前来的镇平县委网信办主任杨晓申说:黑虎庙小学部分学科教师配备目前还不到位。晨钟教育集团这次给孩子们带来的体育和音乐示范课,是之前孩子们所没有接触过的,确实给学校带来了新的教育理念,也带来了生机和活力!”
  一条互助线 晨钟教育将持续关注乡村教育


  在捐赠仪式上,张正彪书记表示:“在大山深处,有这么一所学校,有这么一群可爱的孩子,有这样一位可敬的校长,晨钟教育集团1500名教师及上万名学生,都被张玉滚校长的精神所感动。晨钟教育也会持续地关注这所学校。”


收到礼物的孩子笑逐颜开

  仪式现场,他问学校的孩子们:“你们知道将来为谁做贡献吗?”当听到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国——家”时,张书记为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他鼓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好好学习,走出大山,成就自己,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东方今报社社长助理、阳光少年报总经理黄宁表示:东方今报之前已多次对张玉滚校长进行报道,非常感谢晨钟教育这样的爱心企业加入爱心队伍。晨钟教育这次不仅带来了体育、音乐课,还出资为孩子们订阅了100份《阳光少年报》,希望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学生代表及小记者采访张玉滚校长

  当天,陈中实验学校学生代表冯善雅、付啸林以及广电全媒体小记者同时也是晨钟教育学员的吕泽鑫、高书涵也来到黑虎庙小学。他们与学校的孩子们结成了帮扶对子,并对张玉滚校长进行了现场采访。


  采访结束后,陈中实验学校冯善雅同学对张玉滚校长说:“张校长,我很敬佩您。您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您的行为告诉我们,做事一定要保持初心,坚持到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