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海口美兰区启动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进校园活动

编辑:csm351
2018-10-27来源:人民网海南站

 
       人民网讯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上下五千年……”26日,海口市灵山镇中心小学广场传来阵阵诵读声,字字清晰,铿锵有力。当晚,由海口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海口市美兰区教育局联合的主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


 
       一方砚台,一支毛笔,一张宣纸,一撇一捺,一个方方正正的“人”字……开笔礼是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主要内容,当天活动现场,主办方组织多名学生进行了开笔礼展示。随后学生们还表演了国学经典诵读和八音乐曲等文化气息浓郁的节目,让大家跟着朗朗书声和悠悠琴音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中华文化博大精深,需要我们一点一点去认识和学习。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让我不仅学习到了课堂以外的知识,更多得是学会了如何做人的道理。”海口市灵山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颜宇卿说。


 
       海口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潘善武表示,此次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思想指导,以校园文化建设为主阵地,依托全市文艺系统丰富资源和市文联职能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启动仪式后,主办方将发动海口市书法家协会、海口市摄影家协会、海口市音乐家协会、海口市戏剧家协会等多家协会参与,通过开讲座、讲课等多样化方式,向广大师生传输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举办相关实践活动,让大家学会尊师重道、恪尽孝道、和谐相处。


 
       “我们结合实际情况选出了第一批21所中小学校,将把书法、摄影、音乐、琼剧、国学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陆续‘送’到广大师生身边,从而不断增强中小学生文化艺术修养,培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人,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同时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带头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以身作则,躬亲示范,提升人格魅力,加强师德修养,言传身教,为学生做好榜样,为社会做好示范。”美兰区副区长符朝阳说,活动最后还将举办成果汇报会,展示活动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为下一步将活动推向更多中小学校积累经验、打下基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