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方寸舞台尽显天籁 触摸灵魂聆听“佳音”

编辑:csm351
2018-10-28来源:三秦都市报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 (王彤 记者 谢斌)秋之韵,层林尽染,灞水碧波映日晖;秋之味,晚霞鎏金,天籁之音绕东城。10月26日,灞桥区艺术教育“双向联动 文化共建”高雅艺术进校园暨陕西佳音合唱团灞桥区东城第一小学童声合唱培训基地授牌音乐会在西纺集团大剧院隆重举行。
       此次专场音乐会全面贯彻教育部在全国中小学中推行“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精神,以推动音乐教育改革和校园文化蓬勃发展为目标,充分展示了近年来灞桥区教育局在艺术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效,由陕西省灞桥教师进修学校主办,陕西佳音合唱团和灞桥区东城第一小学共同承办。来自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教育局、灞桥区各党政部门负责人、各校(园)长、艺术骨干、音乐教师、社会各界、家长代表等500余人共同聆听了这场音乐的饕餮盛宴。


 
       陕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吕明凯、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雪峰、西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红、副处长杨勇、灞桥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超、区人大副主任韩锁成、区政协副主席周媛、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伟等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踏着欢快的节拍,激扬着别样的风采,东城一小舞蹈社团的孩子们以一曲舞蹈《火之韵》拉开序幕。


 
       陕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吕明凯与陕西佳音合唱团艺术总监马西平教授共同揭牌,当陕西佳音合唱团总指挥周伟教授将“陕西佳音合唱团训练基地”牌匾授予吴金华校长时,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东城一小目前是陕西省唯一一个“小佳音合唱团训练基地”学校,开创了陕西佳音合唱团与中小学合作的先河,这既是对东城一小艺术教育成果的肯定,更是一种激励与鞭策。
       灞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伟和陕西佳音合唱团艺术总监马西平教授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对陕西佳音合唱团与东城一小表示祝贺,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本次演出包含器乐演奏及合唱两个部分。钢琴四手联弹《草原英雄小姐妹》,用歌声将这个感人的故事娓娓道来;葫芦丝演奏《丝韵新风》,悠扬的曲调让人如痴如醉。


 
       “佳音”合唱团与东城一小“小佳音”合唱团共倾情献唱《蓝色多瑙河》、《永远的苏武》等10余首经典中外曲目,合唱团的歌声时而气势恢宏,时而喜庆祥和,时而古典雅致,时而活泼欢快,总能触动内心,涤荡心灵。女声独唱、二重唱、童声合唱、混声合唱等多种表演形式交替呈现,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旋律,一曲曲跌宕起伏的歌声,仿若天籁,在古城上空回荡、流淌、凝聚、迸发。陕西佳音合唱团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过程中,他们的专业素养,敬业精神,对艺术精益求精态度,感染了现场的观众。
       东城一小合唱团成立于2011年,120名合唱团员们个个热爱合唱艺术、认真学习歌曲演唱技艺,追求合唱艺术的完美演绎。2015年、2018年参加西安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合唱专场比赛,获得一等奖。合唱团从普通校级社团到现在跻身于西安市合唱社团水平前沿,这一过程,不仅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合唱学生,更是为东城一小的艺术教育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李永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