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山东省安丘市车庄小学:农村娃乐唱“每天一歌”

编辑:csm351
2018-10-28来源:华龙网

       “每天一歌”是山东省安丘市柘山镇车庄小学每天都必做的“功课”。“每天一歌”开始后,各班的文艺委员就会指挥学生唱起各种儿歌和红色歌曲,这是学生们每天最兴奋的时刻。
       地处沂蒙山区的车庄小学,是安丘最偏远的乡村小学之一。近年来,在市、镇教育管理部门持续投入下,该校配置了艺术专用教室以及大量艺术器材,学校艺术教育条件有了很大改善。如今,学生们不仅可以坐在美术室对着丰富多样的实物上美术课,而且还能在宽大的音乐教室里学唱歌,在洁净的舞蹈教室学跳舞。
       开足课程、配齐艺术类教师是该校落实艺术教育的一项举措。该校在开齐、上好国家课程基础上,还开设了舞蹈、传统剧、中国画、摄影、民间技艺等10多种校本课程。每周五下午,学生根据喜好,选班走读。为了提升艺术教师的业务能力,该校通过组织专家讲座、课堂观摩、合作互动等方式,开展艺术教师大练兵活动。同时,该校每年还通过举办学生合唱节、艺术节、学生表演节、校际艺术交流等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进一步缩小了城乡学生在艺术素养方面的差距,使农村学生也有了艺术自信。通讯员 王太全 郭德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