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首次教研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8-10-30来源:河南大学新闻网



  10月26日晚,音乐学院音乐厅座无虚席,星光灿烂,歌声飘扬,掌声雷动,“阳光路上——音乐学院声歌系首次教研音乐会”在此举行。我校音乐学院声歌系部分教师倾情献唱,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技术含量高,专业水平强,勇于探索创新的高规格、高水平音乐会。意大利罗马音乐学院MichelaSburlati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原校党委副书记王凌,来自省内兄弟高校艺术的专家院系的专家、学者,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与师生们一起观看了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是音乐学院成立后举办的首次教研音乐会。它既是对MichelaSburlati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的成果汇报,同时也是音乐学院积极探索教研改革的一次全新尝试。音乐会上,老师们既演唱了《故乡是北京》《玛依拉变奏曲》《兰花花》等家喻户晓的中文歌曲,又展现了《我愿生活在美梦里》《我的家在那高山上》《诽谤》等西方经典歌剧片段,最后,由参演教师共同合唱的《阳光路上》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整场音乐会充分体现了我校声乐教育专业的引领地位,体现了声乐教师团队的团结精神与合作意识,是“洋为中用”、西洋技术民族化的完美诠释。
  音乐会后,音乐学院院长王思琦教授进行了点评,他说这是一次全员参与的学术交流活动,一场展示特殊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的音乐会,一个中西音乐文化交流碰撞的平台,一个令人感动的教学案例和教学榜样,一次鲜活生动立体的教研活动,他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更新教育观念,促进相互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在学习与反思,探索与交流中,把教研转化为教学,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为音乐学院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本场音乐会同时也拉开了我校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文艺活动的帷幕。根据学校安排,今年年底前,音乐学院将陆续推出七场不同形式的文艺演出,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和我校取得的辉煌成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