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咪咕音乐课堂”进苗乡 为民族地区少年插上音乐梦想翅膀

编辑:csm351
2018-10-31来源:环球娱乐
  2018年10月29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排羊乡中心小学的同学迎来了“咪咕音乐课堂”的志愿者老师们。《童年》、《我的中国心》、《明天会更好》、《那些花儿》……,课堂上飘荡着欢快喜悦的歌声,这是爱心艺人苏妙玲老师和咪咕音乐志愿者们正在给他们上音乐互动体验课。志愿者老师们还为94名苗族小朋友们带来了各类书籍、乐器等节日礼物。


  当天,在五年级的教室里,孩子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爱心艺人志愿者苏妙玲老师的到来。苏老师先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追求音乐梦想的成长经历,勉励大家好好学习,勇于追梦。之后为同学们讲授了基本的发声技巧和乐理知识。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向苏老师提问。最后,为了下午的文艺汇演,同学们在苏老师的指导下排练了合唱曲目《我的中国心》。苏老师寄语孩子们:“希望每一名热爱音乐的同学不论走到哪里,都能永葆一颗中国心!”


  与五年级教室里的纯净和声相比,六年级的同学们在志愿者后视镜乐队的老师们带领下玩起了串烧传唱。在一对一指导的乐器体验环节,孩子们首次尝试了箱鼓的基础节奏和吉他的基础和弦。最后,师生们还为文艺汇演排练了合唱曲目《明天会更好》,乐队老师们也希望将这首歌中的祝福送给即将升入中学的大孩子们。
  下午三点,师生们齐聚在操场上,席地而坐,为这难忘的时刻举行了一场不插电的文艺表演。


  据了解,排羊乡中心小学是一所乡村寄宿制小学,地处被誉为“天下苗族第一县”的台江县(国家级贫困县),在校学生数274人,其中留守儿童112人。受限于地理位置,音乐等艺术类专职师资匮乏,音乐教育较落后。排羊乡中心小学的吴老师告诉志愿者:“苗族的孩子们天生能歌善舞,但当地的教育条件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孩子们的音乐潜能。感谢“咪咕音乐课堂”为孩子们补上了精彩一课,给少数民族地区孩子们的音乐梦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今年6月,“咪咕音乐课堂”走进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在主流媒体、微博微信得到了广泛关注,吸引了百余家唱片公司、企业自愿加入到“咪咕音乐公益联盟”。此次,“咪咕音乐课堂”联合北京华乐无限,携手爱心艺人苏妙玲、后视镜乐队等社会各界志愿者14人再次走进少数民族地区。2017年以来,“咪咕音乐课堂”先后与6家学校,3家公益机构达成长期合作和帮扶意向。咪咕音乐企业社会责任系列公益活动开展至今,公益品牌成为互联网行业标杆,目前在册志愿者已达161人,惠及上千名小学生。未来,“咪咕音乐课堂”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去往更多更偏远的地区,帮助更多有梦想的小朋友,用音乐传递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