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阳春一中奏响贝多芬钢琴交响音乐

编辑:csm351
2018-10-31来源:百家号

  日前,由阳春市文明办、阳春市教育局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阳春市第一中学,为师生带去了一场难得的视听盛宴。
  当天,星海音乐学院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青年钢琴演奏家们共同演绎了一场钢琴交响贝多芬系列音乐会,为观众奉上贝多芬的《艾格蒙特序曲 》《第一交响乐》《第五交响乐》以及《第七交响乐》等不同时期的经典创作。
  演奏家们以双钢琴、四个人、八手联弹的方式,全面地展示交响乐的独特艺术魅力,演奏时而欢快活泼、时而压抑低沉,时而高亢激扬,观众全程沉浸在交响乐曲声中。
  学生说,我觉得今天这场高水平的演出,让我们这些处于钢琴学习阶段的学生来说是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可以接触这种表演,让我们了解更多这种高雅的艺术。
  观众说,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壮观的场面,就是他们创新地改编了贝多芬的交响曲,一般都是由弦乐团来演奏的,今天他们仅仅是用一钢琴来表达交响曲,感觉很特别。
  音乐会期间,乐团还介绍了贝多芬相关音乐创作知识,让观众更好地对演奏作品进行艺术赏析。
  青年钢琴演奏家徐韵说,我们把交响乐改编成这种形式,把它带进校园带进很多地方,将交响乐的完整形式带给大家,一般人会觉得这些古典音乐像阳春白雪,想要听懂,只要这个音乐可以打动你的内心,我们就可以欣赏这个音乐了。

文字、视频来源:阳春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