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我们的生活是多彩的

编辑:csm351
2018-11-04来源:新疆日报-新疆亚欧网
       10月12日,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市盲人学校(乌鲁木齐推拿职业学校),了解这里视力残疾儿童的学习和生活。在学校音乐教室里,婉转悠扬的琴声让人沉醉,几名视力残疾儿童正在练习古筝弹奏。“刚才她们弹奏的曲子叫《渔舟唱晚》。”该校音乐教师张会敏说,“这些孩子有的是低视力,有的是全盲,刚开始学琴非常不容易。因为看不到,需要手把手教她们认弦,她们需要付出比普通孩子更多的时间去背乐谱。”
       在综合康复训练教室里,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做着康复训练,墙上贴满了他们创作的剪纸和绘画作品,桌子上摆放着他们制作的手工作品。“创作剪纸和绘画作品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帮助他们学习使用生活工具和锻炼手部肌肉。”该校校务处副主任李建萍说,“由于视力残疾儿童的机体功能落后于正常儿童,通过综合康复课程可以帮助他们恢复和改善机体功能,2016年,我们学校开设了多门艺术课程。”
       “我特别喜欢音乐,所以我选了萨克斯。”在另一个音乐教室内,四年级的再菲热·托合提与同学们正在用萨克斯演奏乐曲《花儿与少年》。“我的梦想是开一场属于自己的音乐会。”再菲热对未来充满憧憬。
       乌鲁木齐市盲人学校校长谷永丽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特殊教育受到各方关注,党和政府从硬件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投入等多方面给予保障,这些政策为学校的发展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保障。
□本报记者王臻摄影报道


 
10月12日,在乌鲁木齐市盲人学校的综合康复训练教室内,孩子们正认真做着康复训练。


 
10月12日,在乌鲁木齐市盲人学校的音乐教室内,几名学生在练习古筝弹奏。


 
10月12日,在乌鲁木齐市盲人学校的美术教室里,老师和孩子们一同做手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