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永州] 教育丨李炳帅:奔跑在音乐教育的阳光大道上

编辑:csm351
2018-11-08来源:湖南日报
  教育丨李炳帅:奔跑在音乐教育的阳光大道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熊玲芝


  “看李老师指挥就是一种享受啊!”“怎么能用‘看’呢?应该是欣赏!”。这是湖南科技学院学生的对话,而他们口中的李老师就是被学生和同事爱称为“科比”的音乐教师——李炳帅。李炳帅,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管弦系,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会员、中国音协长笛联合会理事、湖南音协管乐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南音协指挥专业委员会会员、永州爱乐乐团副团长兼小号首席。2009年9月至今任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从事管乐教学9年,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丰硕的教学成果,指导学生获多项国家及省级奖项。2017年荣获湖南科技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一直热爱篮球运动,将科比作为偶像的李炳帅,也将勇于拼搏敢于挑战的篮球精神践行在了自己的教育事业上。他像篮球巨星科比一样勤奋努力,追求完美。“科”蕴含着心有湘科院,“比”激励着他不断超越自我,他愿做音乐教育路上的“科比”,用心用情去深耕自己的音乐教育事业。
  热爱为先
  在他眼里,教师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使命,更是一份执着的坚守。他爱教师岗位,不仅爱其职业的光环,尊崇的地位,更爱其神圣的使命,肩上的责任。他爱他的学生,不仅体现在求知路上的鼓励和教导,更重要的是引导他们以阳光、自信、积极、乐观的心态热爱生活,热爱学习!
  责任为魂
  如果说爱是教育的基础,那么责任就是师德的灵魂。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他的责任,确保工作质量是他的责任,关爱学生更是他的责任。他说:“抠细节、抓质量,这是自我素养的体现,更是教师职业光环赋予我的责任。”
  奉献为乐
  他深信,奉献彰显一个人的胸怀和气度,丰碑无语,行胜于言。对他而言,奉献是一种生活姿态,更是一种快乐。他的管乐团经常接到学校开学典礼、毕业典礼、校运会、新年音乐会等演出任务,为了统一排练时间,抓好排练质量,他不得不利用午休时间增加排练次数,但他从无怨言,每次排练都是激情满怀。他说,是音乐赋予他旺盛的生命力,更是职业素养赋予他的责任。学生们受他影响,热爱团队、听从指挥,总能漂亮的完成每一次演出任务。
  创新为要
  他一直坚定地认为探索是进取的动力,创新是自身价值的升华。作为教师,爱岗敬业,扎根业务,探索创新才是立足之本。09年 他刚来湘科院工作时,管乐几乎是空白,从开始只有两个管乐学生到现在六十人规模的成熟交响管乐团,无不倾注他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更是他坚持探索的结果。
  在教学中,他利用留学期间对室内乐的学习经验结合音乐学专业实际情况不断探索创新,从室内乐上课模式、训练方法、上课时间分配、乐曲选择入手,逐渐使室内乐课程渗透到教学和学生的常规学习中,形成了一种纵横学习模式,学生在学习独奏的同时,对室内乐的演奏理念、演奏意识也逐步完善,不仅丰富了演奏风格,同时也提升了学生自身的音乐修养和就业竞争力。在此基础上,他还相继组建了长笛重奏团、萨克斯重奏团、单簧管重奏团,以及对传统的管乐团进行了重建,向更为先进的交响管乐团靠拢。
  质量为重
  不懈的坚持和努力抓教学质量,换来了令他欣慰的成绩:2012年11月,成功举办了“古典之夜”室内乐专场音乐会以及“高雅音乐进校园专场音乐会”; 2013年7月,指导学生荣获中国音乐家协会长笛联合会在北京音乐厅举办的长笛比赛重奏B组一等奖;2013年以来,指导学生先后荣获湖南省高校音乐舞蹈本科学生技能比赛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一次;指导响管乐团参赛曲目《世纪序曲》、《红军胜利会师陕北》分别荣获湖南省第四届、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二等奖。
  “爱岗敬业、以德树人、教书育人,不是喊出来的,是扎扎实实干出来的!”李炳帅说,今后将继续通过不断地学习来充实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从教素养,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去感染学生,以科学的方法去引导学生,以真诚的爱心去温暖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去影响学生,用健全的人格塑造一批又一批学生,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奔跑在音乐教育的阳光大道上!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