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网易云音乐第五届全国校园歌手大赛高手如云,报名人数突破3.6万

编辑:csm351
2018-11-10来源:经济网

       截至11月初,人数突破3.6万。这是网易云音乐第五届全国校园歌手大赛——少年音乐大战(下简称网易云音乐第五届全国校歌赛)海选进行到一半的时间节点,给出的报名人数。据悉,去年网易云音乐第四届全国校歌赛总报名人数约为3.5万,今年大赛仅用一个月的时间,便超过了去年的报名人数,由此可见,本届赛事火爆程度。
       网易云音乐第五届全国校歌赛海选自10月9日启动,将于11月25日结束。在海选阶段,选手自由选择15首大赛指定参赛曲目中的一首歌曲进行演唱,并上传至网易云音乐平台,最后根据选手作品的总票数,每首曲目晋级15人。
       网易云音乐第五届全国校歌赛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于往届,本届赛事的评判标准打破了往届纯拉票模式,并引入500人专家鉴音团机制,每个作品至少会被三位专家评审听到,被专家选中的歌曲会进入专家池,可以在网易云音乐平台获得更大的曝光。“这个系统就是为了给一些优质作品被更多大众评审成员听到的机会,避免出现选手个人纯拉票定胜负的情况。”
海选涌现大批实力选手
       据了解,在海选进行至半程阶段,网易云音乐第五届全国校歌赛已有大批实力选手报名,其中不乏独立音乐人、选秀达人、抖音红人等的参与。比如来自铅素音乐签约音乐人江从政,同时也是网易云音乐平****立音乐人、原创视频达人,其创作的视频播放量在网易云音乐平台高达百万,歌曲点击量超过1000万。江从政表示,参加少年音乐大战是想要通过网易云音乐平台,让更多人认识自己,再者因为很喜欢《椿》这首大赛指定演唱歌曲,想要用自己的感觉诠释这首歌曲。
       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的黄鲲,曾是《明日之子》的人气选手,目前也是一位放弃了签约艺人身份, 从0开始的独立音乐人。黄鲲表示,他的每个夜晚都属于音乐,每当夜里经常会想起比赛时,华晨宇对他说的一句话:“黄鲲,你一定不要放弃创作” ,参与本次大赛,也是希望靠自己的力量把握所有和音乐相关的机会。
       目前大赛还吸引了不少有才有艺的抖音红人,像拥有71万粉丝的某猪,63万粉丝的姜鹏Calm均为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
明星导师+亿级流量,赛事吸引力十足
       明星导师助阵以及亿级流量曝光机会,是吸引大量选手参赛的主要原因。据了解,为了让选手表现出更好的参赛水平,大赛邀请了明星导师以及业内金牌制作人参与到赛事支持中来,目前确定有房东的猫、鬼卞、花粥、陈以桐等明星导师,郭文宗、许环良等制作人会和优胜选手面对面进行指导交流。
       根据网易云音乐第五届全国校歌赛官方资料显示,在2019年1月初,大赛将邀请明星制作人为10强选手打造成个人成名曲,并在网易云音乐站内打榜。网易云音乐是国内当红音乐平台,这意味着大赛晋级决赛的选手还可获得亿级的流量曝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明星导师交流以及流量曝光上的支持,大赛还设置了奖金激励——冠亚季军分别将获得30000、20000、10000元的奖励。目前,网易云音乐第五届全国校歌赛海选正在火热进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