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专场音乐会走进武大

编辑:csm351
2018-11-10来源:新浪新闻
       新闻网讯(通讯员何群艳、刘李锶)11月7日,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的“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武汉大学举行。500余名师生一同享受经典电影音乐带来的震撼和感动。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将优秀的中华民族文化和世界文化引入校园,创新资助育人模式,拓宽资助育人渠道,推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培育大学生的文化艺术修养。包括我校在内的北京、天津、沈阳、南京等8个城市的15所高校已经或即将开展此次活动。其中,本场室内交响音乐会是在武汉地区高校举办的首场活动。


 
       一首精彩绝伦的乐曲过后,西区爱乐乐团第一小提琴手介绍了室内乐的历史与欣赏窍门。配合荧幕上的电影片段,艺术家全员合作《天空之城》,动人心弦;两把小提琴与钢琴演绎《一步之遥》,展现探戈风情;好莱坞电影的经典曲目《燃情岁月》,燃点热情与盛意;《月亮代表我的心》轻柔舒缓的旋律给予听众们别样轻松;随着《菊次郎的夏天》熟悉轻快的旋律,《芳华》组曲渲染的独特情境,音乐会渐入佳境。
       巴扬独奏,逐渐加入小提琴,急促激昂的曲调赢得如雷掌声;《匆匆那年》用音乐娓娓叙述青春校园的朦胧情感;压轴曲《海上钢琴师》乐声与电影交相辉映,钢琴师的一生仿佛正在舞台上演。曲罢全场掌声雷动,乐团又献上安可曲《加勒比海盗》。曲毕,同学们掌声不息,乐团又加演一曲。最终,音乐会在绕梁余音中落幕。


 
       音乐会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艺术家们以不同的音乐表现形式带我们领略了艺术的风采,同时也为我们科普了音乐会的礼仪,这使我们受用终身。”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邓苗苗表示。
(摄影:汪炼 编辑:陈丽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