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第二届“全民美育-诗歌的样子”广西艺术季进校园活动在玉洞小学举行

编辑:csm351
2018-11-15来源:北国网

启动仪式现场

  11月13日上午,东盟美育艺术大赛、2018年第二届“全民美育-诗歌的样子”广西艺术季暨南宁市良庆区科技节科教实践进校园启动仪式在玉洞小学举行。启动仪式由东盟美育艺术大赛组委会、2018年第二届“全民美育-诗歌的样子”广西艺术季组委会、南宁市玉洞小学联合主办,由广西美育文化公司、广西七鹿文化传媒公司承办,南宁市良庆区科技局、南宁市良庆区民宗局、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企业家联谊会、南宁市夏兰艺术文化公司、南宁市群星少儿艺术团、久善今心投资管理集团等单位协办。
  东盟美育艺术大赛、“全民美育-诗歌的样子”广西艺术季进校园活动为学校搭建了一个开放多元化的美育教学实践活动平台,丰富和提升校园美育文化活动,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大庆献礼。据介绍,活动从11月13日持续至11月18日,共安排9个大项目22个小项,全校参与师生共计3000多人次。
  在启动仪式上,南宁市玉洞小学周日新校长汇报学校近年来的美育成果,他表示,近年来玉洞小学全力打造国学教育、经典诵读、童谣传唱品牌学校,办学特色鲜明,成果突出。学校风雨兼程、砥砺前行,承载着老师们的青春与梦想,寄托着孩子们的未来与希望,今天的舞台,是学校美育花开的精彩绽放。


南宁市玉洞小学周日新校长致辞

  东盟美育艺术大赛、“全民美育-诗歌的样子”广西艺术季活动组委会主席邓素云先生致辞表示,很感谢中华文化促进美育工作委员会高峰主任、唐飒秘书长的信任和大力支持,美育工作在全国得到了非常成功地推动,感谢南宁市良庆区宣传部、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对美育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玉洞小学周日新校长和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万立仁、杨朝河导演等工作人员的配合,才有今天的精彩展现。“我只是螺丝钉,只是桥梁,美育需要全社会的支持,才能真正实现的全民美育,美育天下”。
  美育是用文化传承梦想,用艺术浇灌心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全民美育素养。据介绍,玉洞小学是2018年美育进校园活动的第一站,此后还将逐步在崇左市、桂林市、柳州市等地学校开展系列活动。美育教育可以塑造美好的心灵,更好地将美育理念融入青少年成长的过程当中,提升青少年综合审美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组委会主席邓素云先生致辞

  据了解,南宁市玉洞小学从校园环境到厅廊文化,再到每一间教室的布置,每一个细节设计都给人以美的感染、艺术的熏陶。校园内举办了主题书画展,展出学校师生从各类诗歌中的风景、人物、故事、意境等方面启发灵感而创作的作品,美术教师公开授课,学生现场挥毫泼墨,艺术氛围浓厚。


玉洞小学学生书法作品展示

  在文艺演出舞台上,学校师生分别表演了节目《童谣吟诵会——听我讲南宁古仔》(该节目曾荣获2018年广西少儿艺术大赛金奖)、经典名著朗诵《红楼梦》节选(该节目荣获2018年南宁市朗诵比赛一等奖)、白话童谣歌曲串烧《边个细蚊毋唱歌》等,节目精彩纷呈、新颖独特。


童谣吟唱《听我讲南宁古仔》

  校园内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包括民族体育跳竹竿、抛绣球、滚铁环、踩高跷、三人板鞋竟技等项目的表演,气氛欢快、热烈。
  同时,开展南宁市良庆区科技节科教实践进校园系列活动,进行了“我爱小发明”作品展及“未来世界”科幻画的作品展出。丰富的活动内容展示了南宁市玉洞小学师生较高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水平,充分体现学校将国学教育与审美教育、科技教育相结合,并将民族本土文化白话童谣传承发扬的优秀成果。


玉洞小学黄贤廷书记、活动组委会邓素云主席、原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覃敬东、组委会秘书长温剑波参观“创意科学”现场演示


领导嘉宾参观学生作品


“我爱小发明”作品展示

  在启动仪式上,爱心企业对困难学生进行公益援助,玉洞小学为爱心企业颁发牌匾,东盟美育艺术大赛组委会、“全民美育-诗歌的样子”广西艺术季组委会也给学校颁发了全民美育学校的牌匾,鼓励全体师生自强不息,奋勇前行。最后,领导嘉宾为活动点评并题词,肯定了学校的美育成果以及为传承本土文化经典做出的贡献,鼓励学校继续以文化传承梦想,用艺术浇灌心灵。


爱心企业对困难学生进行公益援助

  爱心企业久善今心国际教育集团大区总裁孟建勇、广西锐力鑫达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祤、广西美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亚杰、副总经理黄世娟对困难学生进行公益援助。


玉洞小学为爱心企业广西美育文化有限公司、久善今心国际教育集团、广西锐力鑫达传媒有限公司、广西润之洲贸易有限公司、南宁市群星少儿艺术团颁发牌匾


活动组委会主席邓素云先生为玉洞小学颁发“广西全民美育学校”牌匾


部分领导嘉宾与学生们合影

(秦小飞)
[责编:李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