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艺路同行”乡村教师研学培训助乡村音乐教育开花结果

编辑:csm351
2018-12-04来源:星辰在线

(活动现场。)

  星辰在线11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婳)11月16日,为期一周的ESS.春雷公益“艺路同行”乡村音乐教师培训在长沙市博才梅溪湖小学多功能报告厅落下了帷幕。
  “我是火种,将学子们的心灵之火点燃;我是石子,将学子们的道路铺平;我是阶梯,将学子们高高托起。”在博才梅溪湖小学的多媒体报告厅内,乡村音乐教师们慷慨激昂地朗诵着这首《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短短一周的时间,乡村音乐教师们排练了近十个节目进行汇报演出。学员们以组为单位,一一演唱了教师培训手册上的《春雷之歌》、《苔》等曲目以及进行了歌舞和朗诵等节目。会场上,有温婉动听的《一千零一个愿望》;有可爱动人的《粉刷匠你要干嘛》;有热情奔放的《C喱C喱》;还有来自四川大凉山的音乐教师带来的浓郁民族风情的《凉山谣》。大家载歌载舞,欢乐无限,趣味无穷。
  美国科技教育协会的音乐项目负责人、华裔声乐家何玲玲老师、春雷公益副会长田香兰女士、科技教育协会(美国)湖南代表处首席代表兼春雷公益秘书长刘岳、岳麓区首席音乐名师赵韧老师等参加结业典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为优秀学员颁奖。美籍华裔声乐家何玲玲老师代表主办方发言说道:她希望乡村音乐教师经过这次培训活动后,能用爱心让每一个孩子拥有希望。她说:感动不是最重要的,落实是最重要的;希望乡村老师们能够带回乡村学校学以致用。的确,正如岳麓区音乐首席名师赵韧老师提到的:知之者不如好之者,乡村音乐教师要热爱教育,愿意分享教育经验,努力践行教育,让音乐属于每一个人。


(大家载歌载舞,欢乐无限,趣味无穷。)


(学习中。)


(音乐交流。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摄)

  这次培训活动虽然短暂,但学员们也获益匪浅。乡村的音乐老师们大多一人兼任二门以上的课程,大家以前熟悉的类似小段子:“语文是音乐老师教的,数学是音乐老师教的”真的是乡村音乐老师的写照,也是乡村音乐教育的窘境,专门全部征对音乐学科的培训少之又少,这样既落地又有国际视野的乡村音乐培训机会更少;老师们觉得此次“ESS.春雷公益“艺路同行”乡村教师培训受益匪浅”。 隆回羊古坳中团完小的李娆老师有这样的感触:在本次培训中,所有老师的敬业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她,他们的孜孜不倦、无私奉献的精神使她记忆犹新。她希望让时间过得慢一些,让老师在课堂上多留一会。四川凉山州德昌第二完全小学的吴佩庭老师说到:学习是短暂的,但是她对教学的优化、合唱的理念追求不会结束。在今后的合唱教学有了明确的方向;在今后的课堂中,也将把学到的知识全面运用到教学中,更好地为乡村音乐添砖加瓦。
  相信老师们不仅仅在课堂的听课中汲取到了备课和合唱指导等等经验,更是怀着对社会的感激之情表露着他们对乡村孩子最恳切的关心和大爱。正如《春雷之歌》中唱到:“你来自春天,只为将温暖传递;你学习雷锋,只为将爱心奉献”。此次艺路同行乡村教师研学培训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乡村的音乐教育之花会播种在乡村孩子们的心中,茁壮生长尽情绽放!

【来源:星辰在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